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麻辣鍋 vs. 綠豆湯

麻辣鍋 vs. 綠豆湯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三月份的時候有幸和幾位朋友一起做事,事隔不到半年之後又結束了。不過真要認真討論起"一起做事"這件事,說真的,人來來去去的,有時候各自為了"一些事要處理",也沒有真正的"一起做事"。

A有個計畫,姑且稱它作"綠豆湯",為了這個綠豆湯開始準備了一只鍋,原本以為這鍋綠豆湯3月就會開始煮,誰知道一直拖到現在8月份了,我還是不知道綠豆湯要怎麼煮。這只鍋在炕上空燒,既然我也出了錢買這只鍋,就天真的把"麻辣湯底"放進去開始煮,還信以為大家也喜歡麻辣鍋,殊不知不吃辣的人應該很多,我哥就不吃辣。

A認為這鍋應該就專心煮綠豆湯就好,於是他翻掉整個鍋,說"這不是我要的,連鍋子我都不要了。",我,有被濺出來的料理燙到了,詭異的是我們還曾經討論怎麼煮麻辣鍋(仔細想想,他應該是要研發一種專門煮綠豆湯的鍋?綠豆湯也不是他要的吧?)。當背包客慣了,什麼鍋子都能煮任何料理,廚師用到對的方法煮就好了阿;就是這種想法,明明也沒真正開始做任何事,只因為目前煮菜的人是我受到很多指責。

說到底這個鍋子還是跟家人借錢買的,要我怎麼跟他們說"喔.....其實要的是綠豆湯,這幾個月做錯了。".....如果是你家人,你以為他們還會讓你再煮這鍋菜嗎?

今年真是犯太歲阿.......倒楣透頂
明明也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卻在眾多說法之後好像都是我的問題,真是夠了。

這可真是個讓人紀念和回味的好日子




1 則留言:

장지효 提到...

突然發現幫我排命盤的紫薇老師提醒成真.....
= =
還以為要過好幾年才會應驗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