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2021 流水帳。疫情以來

 2019年1月我真的離開了舒適圈空服員人生掰掰,轉眼居然已經兩年過去了。

會後悔離開嗎?其實目前來說並不會,這個工作已經幫助我完成很多以前不敢想的夢,趁父母健康時,帶著他們出國旅行看看我去過的地方;當然,回到台灣後的薪水不如從前那樣,醫美、保養品、彩妝和衣服很久沒買新的了,也很久沒有離開台北市即使是國內小旅行。

2019年回到台灣後,讓自己休息半年上日文課充電,報名學習品酒課WEST L2,半年後找到新的工作,當年年底意外爆發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世界都亂了。2020年初因為疫情太嚴重,部分空服員朋友申請留職停薪回到台灣,而台灣部分公司行號撐不下去開始裁員,我,算幸運的,新公司馬上執行應變措施讓每個員工在家工作,也告訴員工公司不會裁員,算一算我也已經在家工作超過一年了呢!(笑)


今年的自己的確比較慌張,回台灣因為還有件重要的事需要完成,就是開一間自己的店,讓自己從此之後只為自己工作,加班再辛苦也是為了自己努力奮鬥。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籌備資金不太夠所以報名臺北市政府開立的創業課程,看能不能申請到政府補助,結果五月中突然台灣疫情大爆發,每天幾乎300人確診,政府課程馬上停辦,這是某種程度上老天爺的明示嗎?
再緩緩?

看到荒廢已久的blog突然想留些想法⋯
就像我今天翻到2013年絕望的文章,懇求全世界讓我出國工作,如果我現在要開店的意志正如同10年前的堅定,全世界會幫我一把嗎?


希望身邊的熟人不要喝酒也不要抽煙😢
家庭和睦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