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我在櫻桃園

17Dec2008開始正式在櫻桃工廠工作,這個地方叫yarck距離melbourne大約2小時車程,整個yarck可能只有一間餐廳和一間綜合雜貨和post office的商店,工廠位置算是不方便中的方便,而平常我的工作內容就是sorting cherries,最忙的時候大約一天要工作10小時,最近產季將結束,工作時數瞬間變成4小時加上不定期的放假,重點是:原本喜歡cherry的人最後因為這份工作,會變得很討厭cherry!

這個工作有趣的地方是可以認識工廠流程,我所在的這間公司旗下有5個果園,每天會將果園採下的果子運到工廠sorting and packing,cherries剛進入工廠時會先進消毒水清洗,然後進行第一階段篩選爛果,進入第二次清洗及分類(大小/顏色),再進入第二階段篩選,最後包裝和出貨;每天的員工將近幾百人,重複不斷地作相同的事,可想而知為什麼櫻桃會這麼貴,因為過程中很多是機器無法取代的部分。

31Dec2008這天正式搬離前前老闆的農場,住進櫻桃工廠旁邊的露營地。住在這裡的大多是澳洲阿公阿罵,他們向我們一樣一邊工作一邊旅行,我才發現澳洲的工廠並不會像台灣"拒絕年紀大的勞工",而這裡的人也不會認為自己年紀大就必須要靠兒女撫養,這些人似乎比我們更懂得過"生活"。於是,我開始以帳棚為家。

如果大家以為澳洲進入夏天會很熱,那就大錯特錯了!正當我也這麼想著天氣會越來越熱的時候,第一晚隔天清晨聽說是4度,第二晚是0度,但是白天最高溫可以到30度;這是什麼怪天氣!早上是春天,下午是夏天,晚上是秋天,凌晨是冬天->傳說中的一日四季。

1Jan2009工廠放假。說起在澳洲撘公車的經驗真是一整個很不順利,這天也是很不順利。透早起床拆掉被風吹壞的帳棚,打算趁今天回到city退換貨,誰知道班車時刻改過,沒撘到車;幸好有好心的營友,開將近一小時的車程送我和另外一個同事到鐵路車站(可以搭火車回city),順利換貨還買入無線網路基地台,誰知道當我以為將要開始展開幸福快樂的生活時,電腦居然壞掉!(我懷疑是放在帳棚裡面太熱燒壞)




回憶錄先寫到這邊,因為我的網路是用流量計費,所以上傳照片會很傷,改天再傳。

9 則留言:

提到...

嚇了我一跳,竟然有新文章。

希望你的旅程順利,
而你的電腦也該旅程順利。

最近都在幫撒野莉找房子,
今天看上了一間打開窗戶,
就可以看見吳園view的套房。

祝你工作順利囉。

匿名 提到...

你新文章圖文並茂也嚇了我一跳

我最近有地址了
不知道沙也力要不要幫我寄襪子?!
過年後寄已ok

我今天開始packing白桃
上班會因為桃子太香太大想偷吃

匿名 提到...

ㄎ...我也要偷吃!

提到...

我也想吃大白桃

提到...

撒野莉明天回台北,
你先把地址用e-mail寄給他吧,
她租到一個好房間,
要開始搬家了。

關於董胖的網誌,
在右下角 總機小姐那一欄,痛tone症,
那個是他的病。

匿名 提到...

是桃的天下耶...
momo應該很可口吧
記得多吃點喔!!

walkcities1983 提到...

不滿你說灑也力
很機靈得把襪子帶回來了
我可以寄給你


快給我地址吧
那一位在海邊寫東西的先生
根本是我的發言人了
我只能說 他可以升級為我的小叮噹

匿名 提到...

話說這個桃子真的吃的有爽到
而且原來白桃剛從樹上拔下來的時候有毛!

另外還有一個長知識的事情
就是通常種櫻桃的農場隔壁都會種桃子
櫻桃從11-MID1 桃子從MID1-3月吧?!
輪流種的樣子
不知道台灣能不能自己種出大白桃?!


再來就是我的地址
明天要上班在公司查一下再給你

匿名 提到...

台灣正在過年
初五上班之後才能寄出襪子
意思是 這禮拜五之後

還有 我暫時沒網路
傳地址 請用簡訊
寄信給董玉婷陳禦寒

還有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