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幸運?


是個奇怪的假日,在經過10天的day off之後。突然很想去山上走走,想到和大家去阿里山的時候,現在去應該正是時候吧?天氣會比較冷吧?
星期五的時候搭乘免費公車衝到山腳下,去information center得到這樣的答案"六月之前都不會有公共交通工具上山,唯一去mt buller的方式可以參加day tour或car rent"難道該繼續搭乘免費公車回家嗎?這樣其實也不會怎樣,只是拿著睡袋和3天食物的自己看起來真的很蠢(此時好心的服務員正在積極地幫我聯絡day tour和租車公司);突然,好心的服務員跟我說,隔天山上有beer festival,也就是說當天會有免費公車上下山,在她遊說之下預約座位。不得不說,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實在很讚,可以幫忙預約和聯絡所有事項,雖然這些都不是我預期內應該發生的事,真正想的還是在山上住兩晚避暑阿。
第一天在山腳旅館昏迷,莫名奇妙的淡季?原本一晚30元變成25元,4人房的backpacker變成單人房,還因為鑰匙太老舊被我用斷!?沒錯!鑰匙斷了,我被關在那個房間裡面,最後裝成若無其事從"窗戶"離開(窗戶面對汽車公司門廳),走到櫃檯請他們換一副鑰匙。這一切發生的很奇怪。

接下來搭乘全部都是澳洲人的車上山,從山下咖啡色枯竭的大地回到綠色世界!

Mt buller旅遊重點是雪季,通常6月到9月因為下雪道路封鎖所以開始只能以大眾交通工具上山,通常一晚旅館可以要價100以上(夏天淡季只要35),而夏天的旅遊重點則是腳踏車競賽,頻率每個月一次。"沒帶腳踏車"是上山讓我唯一後悔的事,尤其是大部分的人坐著chair life手上都會抱一輛越野腳踏車往山頂方向移動,再從山頂騎腳踏車往下衝,非常酷!
可惜我只能很遜的走路,相同路線走來走去。

另外就是希望大家以後做設計的時候,"樹"可以多種一點嗎?還是因為要滑雪所以不怎麼種樹嗎?澳洲的樹好少,夏天旅遊根本無處可躲,山上都可以35度了,山下45度也不是令人大驚小怪的事。

帶著一點點不滿足離開 以後可能是工作的地方,也好,就當作勘查地形吧!

3 則留言:

提到...

裝成若無其事從"窗戶"離開

--------------
我看到這句的時候,
很狂野的笑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蠢。

匿名 提到...

4人房的backpacker變成單人房,還因為鑰匙太老舊被我用斷!?沒錯!鑰匙斷了




我覺得 根本是國外的鑰匙太容易壞了

想當年我們去圖而其 他也是斷了
我只看到鑰匙本身有點縫
就叫林靜期照開
沒想到他就斷了
事後 我們還去跟櫃台說
櫃台一開始要收我們錢到 後來便免費



我深深的覺得他們想將賺觀光客的錢
你若無其實得離開 是對的

話說 我們當時 邊剛剛好有位圖而其小孩
希望他不要以為亞洲女性都是大力怪 阿哈哈

匿名 提到...

我也希望澳洲人不要以為我是大力怪,上次自己一個人推裝垃圾桃子的箱子(2m x 2m x h:1.5m)通常這是用機器抬去垃圾場,我當然是沒有抬起來,只是推了差不多2m左右,被主管當成大力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