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大眾和小眾

目前正在兩間不同型態的地方工作:
Falls Creek Hotel目前我所知道是歷史悠久家族企業,型態就是hotel,一樓是shop、二樓是餐廳、三四五樓是大同小異的客房、六樓是住家,housekeeping就是houeskeeping,很難想像可以一整天都做housekeeping,但是我一整天都在making bed & clean bathroom,有時候還做不完?!
另外一間是Diana Lodge,目前這裡對我來說很像迷宮,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客房型態非常多樣化,而且,房間會因為客人數量常常改變,像是3人房變成五人房。小眾跟大眾之間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對於客人的服務?!ex:吃飯時間我的這間會把所有客人的桌子排在一起,感覺像是超大家族一樣"一起吃飯";今天我的職前訓練就有包含這部份,坐在全部都是澳洲人的餐桌上真的很奇怪?!我很想要融入他們的話題,可是因為文化不同,即使你理解他們說什麼,卻沒辦法延伸那些話題。也就是說,語言並不完全是人和人之間相處的關鍵,真正的關鍵點應該是"共通性"?而且當你坐到餐桌上才會發現自己的禮儀很糟,嚴重缺乏對於酒類的認識,以為自己已經很細心可是卻看到老闆比你更用心(畢竟人家是老闆)。.............哀,這兩天過的很奇怪。

說到底,很想知道我老闆怎麼敢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