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什麼叫做想念?

接二連三的一些朋友陸續回台灣,也有遇到新的背包客會說想家,人們計畫著聖誕節、過年回家團聚,我不禁好奇地想知道,是怎樣環境建立起的感情會讓人想回家?正確說起來會讓人"懷念"?
想起去年病倒在澳洲的確有想家,不過那只是自私的想法逃避而想起"家",在那之後,家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人會想回家?為什麼別人開口閉口可以說"我要回家把妹妹養胖",或是媽媽對自己的女兒說"我覺得相簿xxx那張的某女子一定是ooo的女朋友,你看xxx圈著ooo的手",或是"我爸媽希望我能快點回家,他們覺得我出國太久",或是在澳洲常常和家人視訊,或是這些人常說的"捨不得"。
如果不是太冷淡,那為什麼我不能理解這些行為裡面有包含人性成份?現在開始回想過去的事情只有感覺頭痛,太多的感性是不是讓人變得軟弱?

2 則留言:

瑋 提到...

我覺得這真的很抽象, 其實不是沒有感情或是情感很薄, 只是每個人的依賴點不一樣, 說是想家, 不如說是想念一個最熟悉的地方, 又或是說像有人說的在家人面前可以展現最真的自我,或是說在逃避,或是總總原因, 大家把這些情緒都轉化成說"我想家"吧....我倒是懷念小吃是真的^^
所以電話是能用了嗎??

장지효 提到...

電話可以用阿
囧rz
不然我改天再摳你好了
最近上什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