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生存遊戲?

這是星期六墨爾本的上午,天氣反常的不是蔚藍天空及耀眼陽光,有種冬天暗沉濕冷的感覺;墨爾本的確應該濕冷,只是我太討厭雨天所以以刻意不去注意氣候裡的溼度。喔!對了!前天我第一次見識大馬路上排水系統太差結果變成小河情景,回家時需要涉水,大約在腳踝的高度還不算太差,據說過幾小時後有人還可以游泳,而我住的那間backpacker地下室淹大水!所有的水從樓梯如同瀑布般奔往地下室,這真的很酷!
這是個星期六不用上班city library 10點開門,我卻8點半到樓下咖啡店報到的上午,事實上我應該是5點起床洗完衣服吃完泡麵and after shower;已經開始習慣天黑出門,在公司看著天亮吃早餐,佯裝自己關心同事的生活,也許我應該學著八卦一點,這樣同事會覺得我比較好相處;
就連帶我的頭頭再度問我:"你會繼續做下去嗎?"
我說:"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會繼續做下去,只是不說話而已。"(他也不想想看我工作的環境都是男的,50%已婚男子,他們聊的話題真的很難加入;午休時間做的小測驗,沒有一題我會的,怎麼回答?我不關心別人的私生活,自己的私生活也很無趣外加不想和別人分享...............................總而言之,看起來我還蠻難相處的。)

不過,正確說起來是經過8天的起司工廠洗禮,除了我自己很難相處之外,其他都很不錯。終於,希望能有個朋友下班一起吃泡麵,我想哭的時候會對我說你就哭吧,有時候也會開始懷念起家人了;這些種種不明原因出現的症狀,我歸咎於新年遊子症候群。犯賤的是別人約我去吃年夜飯火鍋,我亦然決然的拒絕!




我會生存下來的,對吧?
btw city library樓下的那家咖啡很不怎樣,樓下對面那間才是真正美味!

3 則留言:

提到...

hey!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加油加油 !!

JJ 提到...

新年快樂!!!~~~

庄 提到...

所有的水從樓梯如同瀑布般奔往地下室,這真的很酷! 讓我想起了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