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我在隨意鳥地方

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情,那就要趁著今天去完成它。




工讀生的日子進入74天,每天去上班也很難存的到錢,可以存錢只是很慢的感覺,感覺起來自己以外的人事物都在飛速移動,但是你卻停在那邊動不了。很習慣地在買東西時計算著:"阿!這個是我一天的薪水!"或者是路過Starbucks的時候想著:"天阿!一杯咖啡是我兩個小時的薪水。"兩個半月後的今天,突然真的豁出去了,也沒問朋友要去的餐廳是多少錢,就說:"我也要!"選擇假日的中午,好友戲謔:"中午來這邊用餐才能看得清楚違章建築。"至少是個還能省下一週來負擔的奢侈,搭乘電梯來到隨意鳥地方。

很久沒來台北101逛,更別說是到85樓用餐,外觀設計上說不出是中國還是義大利風格,好友說的無國界應該就是這樣吧?義大利餐廳掛著紅燈籠,服務生一直令人聯想到佛朗明哥舞者?菜單非常適合有老花眼的我,很大!

總之,讓我們來瞧瞧吃了什麼東西吧~

餐前佛卡夏佐米蘭奶油蟹肉醬汁,烤熱的麵包充滿奶油的香味,外酥內軟就像踩在軟綿綿的泥土上曬太陽。

奶油蘑菇野菌濃湯
中規中矩的湯品,夠濃夠香,大概是我這次用餐下來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差不多吃到這邊就飽了。



前菜:番茄與水牛輕乳酪 意式佛切達麵包
不論國內或國外,這是我去每一間餐廳都會點的前菜,因為自己在cheese工廠工作過,對於Buffalo mozzarella無比熱愛!!!記憶裡的Buffalo mozzarella都是圓形的,這道菜一上來還愣了一下,吃下去之後"這不是Buffalo mozzarella!這不是Buffalo mozzarella!"味道比較像Haloumi cheese但是好像又沒有Haloumi這麼結實,最火大的應該是剛剛上網搜尋這道菜的時候發現某些網友的照片,cheese很顯然長的就是不一樣!!!!!***難道是因為切太薄所以吃不出來味道?!說不定是我舌頭壞掉?
在來就是它底下的麵包,放的和餐前麵包一模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口感卻很硬,連麵包心都很硬,默默地搭配餐前麵包吃這道菜,好友還問:"疑!它們不是一模一樣的麵包嗎?"它們是阿,可是這塊好硬?!




主菜:野生鱸魚柳 佐輕奶油鮮蛤醬汁
這道菜真的超級地獄,吃完以後彷彿自己親身前往地獄一趟回到人間卻仍然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它的搭配就是煎鱸魚+馬鈴薯泥+輕奶油鮮蛤醬汁,可以理解野生鱸魚的土味可能會比較重,但是裡面還搭配濃濃的油煙味,這種油煙味就是過年時媽媽會煎的鯧魚搭配胡椒鹽的油煙味,因為油煙味太重所以完全吃不出來鮮蛤醬的味道,口感上面原本會期待薄酥的魚皮+帶汁魚肉+蘆筍+薯泥+醬汁,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油煙味"滿滿的油味,最後魚皮完全無法吃下去,蘆筍非常小家子氣,直徑應該小於0.5mm,我寧可放棄薯泥把所有經費放在蘆筍上。

好想叫廚師自己吃吃看到底有多難吃,除非他想告訴我說油煙就是這道菜的精髓之處。

我點的菜色跟其他網友的照片也差太多了吧!!!!那個蘆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被小叮噹的縮小燈照到嗎?
有圖有真相:
2010年版本天阿!有番茄?
2012年4月還看的到蘆筍


甜點:提拉米蘇+熱奶茶
安全甜點,中規中矩沒有突出的表現,奶茶茶體不錯,奶是奶精粉泡的,感覺很不怎樣。



這樣的甜點也已經安撫不了受傷的心靈。



朋友的義大利麵和燉飯表現得也太出色了,就是要帶點硬度的口感,每一口咀嚼時都有小麥的味道,好後悔沒有點安全菜色阿!



還會再去嗎?
嗯.......................................我真的太驚嚇了,這樣的價位只有這種水準,是你的話會去嗎?

ps.既然小叮噹都被我拿出來引用了,那就再多提出一些個人的疑問吧!對於他們的"座位安排"這方面實在有待加強,我和友人一共三位被安排在包廂座位區,入場時已經有兩桌在裡面了,一桌是年輕父母和兩個小孩(不到1歲及2~3歲?)座位在靠窗角落,另外一桌是情侶,座位在年輕父母旁邊,我們座位在情侶後方非靠窗位置,入座後又來了一組中年夫妻和80歲左右的阿嬤,座位也是非靠窗區的入口處,年輕情侶主菜尚未上桌時就換離開包廂的座位,中年夫妻組合主菜還沒上桌時換到靠窗位置(同一個包廂,座位和年輕父母中間有一個座位區的距離,情侶檔的位置),此時因為我們這桌在用主菜,服務人員告知等使用甜點時可以換到靠窗位置,這個位置就是當初情侶檔的位置。在以上換位過程時,小孩吵鬧和奔跑的事件不斷發生。
為什麼要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說?第一點,用餐用到一半被說要換桌不是很奇怪嗎?不是說幫我換到靠窗又怎樣,整個吃飯氣氛被打斷了就不失禮嗎?第二點,既然都要換桌,為什麼你會為了顧及不讓年輕夫妻感受小孩吵鬧被排擠,而選擇讓我們坐在他們旁邊,對我們就不會感覺到抱歉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 隨意鳥地方變成這樣的水準
果然是高不可攀阿!!
服務也亂七八糟...

希望不會是要歇業的前兆..
不過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讓我不致於踩大雷///

장지효 提到...

食物方面意大利麵應該還可以拉,服務方面可能是我運氣不佳正好遇到

장지효 提到...

吧?

Unknown 提到...

哈哈~~~~太好笑了

장지효 提到...

我覺得你的燉飯很驚喜,可是現在好想吃羊肉爐。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