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天花板鋼筋鏽蝕之被壓倒的最後一根稻草

既然失業那就來做點正經事吧!壁癌和天花板讓我來收拾你們吧!
老家屋齡30年,最近看天花板膨起的地方越看越有趣,就把他敲下來了.....囧rz

請先向鋼筋say hi吧~



敲開後我只是非常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老師,建築系念這麼多年看到鋼筋外露還是忍不住緊張了一下下。不管是天花板掉下來或是壁癌也好,最主要必須先找出問題到底在哪裡,當時很直覺認為"會不會是樓上水管漏水?"畢竟連接的隔間牆就是浴室,要是防水沒做好一定會馬上瓦解;結果老媽說:"樓上去年有敲開愈是重新做防水,做防水師傅就是幫我們家砌磁磚牆的師傅。"這樣看起來似乎漏水機率小很多,我們的磁磚牆砌起來已經10幾年了,仍然是頭好壯壯從來沒吐水吐沙。
好吧,不是漏水,那們讓我仔細回想第一次看到天花板隆起卻不以為意應該是這幾年發生的事,今年回家住後發現一條變三條才覺得怪怪的,看看窗戶外面那棟新大樓蓋了三年都還沒蓋好,該不會.......人就是他們殺的吧?!!!!好樣的新大樓!居然壓壞我家的最後一根稻草!
開始敲開天花板後更驚嚇,基本上天花板比較薄,混凝土挖開看到鋼筋應該是1.5~2cm,有些鋼筋居然還沒包到混凝土,只上水泥漆是怎樣阿!
朋友說它看起來很像蛀牙。
不得不說修補的方式也很像補蛀牙。

再來就是陳年壁癌,兩年就要挖一次。奇怪的是我念建築系怎麼從來沒有想過要修補它?

挖壁癌的感覺很有趣,感覺起來就是在幫一張臉擠痘痘,特別是那種長膿的痘痘,你不只是要把膿擠出來,你還要連阻擋在毛細孔藏匿的那根粉刺拔出,痘痘才會徹底跟你說bye bye(雖然那時候臉也爛了)。

以前在清白華的時候都沒有仔細想過這面牆壁根本就裂開了,水當然會滲進來阿!

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內外牆都要補,水滲的近來就表示外牆一定也有裂縫。可惜,在我挖了這麼徹底,打算要拿手動砂輪機清創牆面時,我爸跟我媽居然一起反對,理由是:要過年了不準用。還要我治標不要治本是怎樣!一整個大爆炸。既然都挖開了,要做就要做到好,我們不要說一勞永逸這種話,但是如果能從2年清一次變成10年清一次不是很好嗎!而且就是要清理乾淨才好過年不是嗎?

所以我現在的狀況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來面對他們,下個工程開始進行時再po點進度照片。
目前手邊有的東西是:抗壁癌威力包
好後悔買它,應該要買比較有名的那間。
買回來以後還發現成大有研究出新產品"樂土",網路分享的youtube影片看起來好像非常好用。明天開始進行工程之後再跟大家介紹它。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來你最近忙碌了

장지효 提到...

我手好酸痛,補牆最累的居然是拌混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