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抗壁癌之拌混凝土會手痠

該怎麼說呢,其實整個壁癌花了很久的時間修理它,因為每道程序都希望能等到乾燥在進入下一道程序,運氣好的是那兩週都沒下雨,讓我以一個乾燥的環境填補它。

我最後是以樂土來修補牆壁,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google,資料非常多。至於效果如何,讓我們度過今年梅雨季就可以見真章囉~(當然成果也跟施工的人有關啦......泣)


首先以漂白水清洗牆壁等到牆壁乾燥後上"樂繕"修補坑洞們,沒有相混凝土的顆粒這麼大,也沒有比補土過於細。下面兩張照片是已經補上樂繕的狀態。


樂繕本色上完以後,因為感覺上有點難以水泥漆蓋過顏色,所以我又上了一層白色樂繕,根據樂土廠商提供的資料是說,樂繕本色的顆粒如果是真珠的大小,那麼樂繕白色的顆粒就是綠豆的大小,一般如果壁癌沒有太大的深度可以直接用白色樂繕修理。
下面是已經修補後重新上完水泥漆的牆面囉~


牆壁比天花板好修太多了!天花板有夠難用,先要清理鋼筋鏽蝕的部分,先用樂塗漆保護鋼筋,再用混凝土補土增加舊牆面和新混凝土之間的黏性,才能以混凝土補洞;但是因為深度已經大於2.5cm,對於第一次補天花板來說的我有點難一次補滿,分了兩次補那個洞,等到混凝土乾燥後,再以樂繕本色整理外觀平整度。
真的好難補阿!!!

窗戶邊原本粉碎的混凝土也重新填好,以前沒自己夯90度不知道它的難度,自己夯過一次才了解這原來也是需要技術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最累得應該是補天花板的洞和手動拌勻混凝土這兩件事吧~

1 則留言:

장지효 提到...

有人居然要找我買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