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趕羚羊週記 07092013 太奇怪的行班

因為這個班機真的太怪了,加上咳不停又睡不著,所以只好起來碎碎念。


前幾天開始略微感覺身體不適,想說用維他命C和B把感冒硬生生壓下來,誰知道飛完一趟來回加德滿都後,小宇宙逐漸爆炸,看到SBY的班表被改成去開羅,礙於沒錢班又爛時數又少,說什麼也只能硬著頭皮飛。

在準備出發到開羅前開始做準備,調查有多少乘客會在飛機上,居然沒有任何資料?!想要查飛機上提供什麼樣的餐點,也還是沒資料?!這一整個有趣,我都不知道這樣要怎麼在討論室回答大小頭答案。此時,我體內的病魔已經越來越強大,靠著僅存的感冒藥和普拿疼壓治咳嗽;就這樣破病狀態參加上機前討論,"怪事一"發生了,大頭說今天去開羅只有"12個乘客!""蛤!?"每個進討論室的組員都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白板上的數字,當然不可能這麼爽的來回都只有12個乘客,回程時276人,其中包括小孩66人,嬰兒10幾個吧。開羅是人人趨之若鶩的航班,客人刁鑽不說,特別喜歡要求吃普拿疼,聽說是因為有菸癮的關係,所以很喜歡要求普拿疼,也因為如此,開羅班的另外一個別名就是"普拿疼班"。

當然去程非常的輕鬆,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忽冷忽熱,這種證狀通常只有在發燒時回出現,於是馬上吞一顆普拿疼。抵達開羅後客人登機之前,馬上吞了一包感冒藥,以免在對付客人的時後沒有時間顧自己。

一如往常,餐車上的雞肉餐很快就出完,可樂雪碧也一瓶不剩,今天沒有人跟我要普拿疼,可是卻有位乘客讓人明顯感覺到是要刁難你,出餐時因為只剩魚,所以我問了客人"吃魚好嗎?",因為是父親和小孩,他們也同意吃魚,所以我把餐盤放在小孩桌上,也放了一盤在父親桌上,父親又問"你們真的沒有其他餐了嗎?",其實他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很多組員就已經在問我車上有沒有雞肉或是素菜義大利麵,我也以全部人可以聽到的音量回答"已經全部沒了。"接著這個父親說"我的小孩不喜歡吃魚,你最好給我變出其他餐"於是便把餐盒還給我,接著在我服務下一排客人時,他也把他自己的餐盒還給我。

現在到底是怎樣?
你知道嗎,看著他的那張臉,你可以明顯感覺到"根本就是你自己不喜歡吃魚還扯這麼多",而且所有餐車上都沒有義大利麵了你到底要我怎樣?!接下來的30分鐘我只能奔波於尋找任何可能性,居然也沒有組員餐可以調給客人!!就在這時後,某位成客退回義大利麵給我,我都要感動到哭了,至少得到一盒可以先給小孩,接著衝去廚房,居然還有剩下一盒,幸好老天沒有要滅我。這個餐盒事件總算圓滿結束,雖然真的很想跟乘客說,你不喜歡吃那就不要吃吧。

怪事三,就在我結束這件鳥事後,一個小孩突然告訴我肚子痛,你也知道肚子痛不能亂給普拿疼,會掩蓋真正的病因,這樣就算了,還沒辦法用英文溝通,最後請旁邊的乘客當翻譯,因為太過於難以理解他到底是哪裡痛,直接跟大小頭報告,以免做錯事。結果哩?大小頭也因位難以和這個孩子溝通,所以只能放任他在那裡,畢竟不到1小時內我們就回到Dohell。下飛機時大頭要我確認這個孩子還會不會肚子痛,我直接問他們要不要去看醫生,以免到最後乘客回家沒有看醫生出事還來找我們。

在報告給其他組員和大小頭這件事的時後,我已經處於"燒聲"的狀態,其他組員還問我說"你的聲音到底事發生什麼事?"我也沒辦法解釋自己破病的程度,因為真的太鳥了。

終於回家了
結果睡不著是要怎麼養病?
等下5點又要開始Stand by..............................天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