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趕羚羊週記 01092013 維也納 VIE


This is the reason why we are working hard for!




八月份的結束,兩趟意外得到的歐洲班徹底填滿虛弱的心靈,
接著九月就只剩下亞洲班陪伴我囉!


這兩週的飛行記錄可以說是"菜鳥心情日記",什麼都不太懂,也搞不清楚所有飛機上的東西放在哪裡,想問人卻又不敢問,也說不上來自己的狀態算不算被欺負?像是,大家看我是新人就會安排特別多工作,廁所/小孩/服務 通通都是你的,除了廚房因為太不熟,乘客爆滿很難去練打廚房還沒碰到外,其他東西都會一手包辦,某天朋友問我怎麼會要做這麼多事?我說:"沒阿!他們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阿!"難怪下飛機後總是特別累。

我想,老天真的是對我很好,知道我的時間已經不多,特別給我這麼好的地方去,就算再累,只要看到那些很美的地方,見到想見的人,好像一切都滿足了。



直到最近更深的體會到"大部分的人,只會看見自己沒有的東西",像是大家看見我們的旅行照片後通常只會覺得"天阿!張JJ的生活好爽喔!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可以去歐洲玩真棒!"我的生活並沒有真的這麼爽,也不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自由之身,本公司晚上仍然有門禁規定,因為文化宗教問題全面禁止酒類和豬肉,想去哪裡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事,一切都要看老天和排班組的安排,在歐洲玩?說真的,我們當地停留時間只有18小時,扣掉12小時想要休息的時間,只剩下6小時當地旅行;如果你抵達時間是晚上或是假日,不好意思,所有的店都已經休息,想要逛?下次再來吧!

對於這麼短停留的時間我已經很感謝了,至少我有時間和許久不見的家人吃飯,要逛的要看得這麼多,喜歡的話就下次再來吧,花多一點時間去深入了解這個城市遠遠比逼自己6小時內走透透所有地方有意義吧?

開始進入服務業後,我想,我應該是喜歡這份工作的!也說不上來到底是不是"喜歡和人接觸"這件事,或是身為空服員帶來的附加價值?或者是我自己本身就喜歡服務?照顧人群吧?有時後遇到自己無法控制的狀態會覺得疲憊(客人完全不顧我們的好心安全提醒,自顧自己想做的事),可是事後回想起來飛機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好像只是一部慢速撥放的影片,如果可以,再讓我多留在這個行業久點吧!

心滿意足的甜點,蘋果內餡的微酸微甜搭配酥皮,好吃~
能吃到東西也太幸福了吧!
謝謝祢讓我在這裡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管怎樣那還是很夢幻的生活啊~~~~~
望著照片流口水ing

장지효 提到...

呵呵
可是我的9月份整個爛掉了@@"
聽到我的班表的人都說糟透透
全部都是別人不要的班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