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趕羚羊週記 22082013


兩班(CHI/MCT)見習行班結束,從上飛機到下飛機仍然有飄飄然的感覺,一切飛機上發生的的事很像生命中的快轉,你還沒看清楚內容就結束了。


SBY太沒事做,只好包水餃,我不想變成廚娘阿!

說要問我的感覺如何?說要怎麼準備在起飛之前?怎麼著明明前一天念的書,上飛機全都模糊不清,今天看書時又發現很多現實狀況和書本上不同的地方,莫名其妙被小頭盯SVC的錯誤,COME ON! 我只是照課本上的做,麻煩妳們自己去UPDATE好嗎?現在的LJ check早就改了,聽到妳們講的答案都有一種尷尬,告訴你們新的update又怕被妳們認為"這個新人不知好歹",只好繼續當我的小孬孬,微笑對妳們說"阿!恩恩!這樣阿!呵呵呵呵。"

飛的感覺,一切都跟組員和乘客有關,自己的心情調是也很重要,大概是因為我覺得聽客人抱怨和微笑服務本來就是我的職務之一,一度忙到爆炸卻也覺得甘之若飴,新人本來就什麼都不知道,大小頭盯就盯吧,要是我什麼都知道今天也不會在這邊;對於沒有辦法滿足所有乘客的需求只能說遺憾了,要是飛機上什麼東西都有的話,我一定會使命必達的,SORRY LO。哈哈!好簡短的心得。

突然之間,總覺得落寞,明白自己真的進入另外一個領域了,在老哥問我開羅飛的怎樣?有下飛機嗎?一瞬間想起以前自己原來對這個行業的誤解很大,以為空服員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以為飛機上只有服務這件事;現在,妳問我"空服員在飛機上的職務是什麼?"我一定會不加思索的回答"safety"。縱然我們有著比別人多的機會去看不同的國家,但是真的,不是每個國家都會讓妳下飛機,一切都要看咱們家在該國的航班,或是該國的危險度(?)決定會不會下飛機吧?

前幾天同事說得很有道理:"拜託!開羅和利比亞現在動亂,不知道死了多少人,還不如不要過夜。"是吧!聽起來就覺得雖然來回10.5小時的TIP爆肝班機很想哭,但是與其留在那邊過夜不如直接回來。

表面上說著我們的薪水很高,要是認真去計算,會發現這些錢本來就是自己該拿的。例如上午9點的飛機,6點就會去妳家接車,花了1小時到達目的地,在當地機場休息不到15分鐘,下班乘客開始登機,在當地機場停留約1小時,再度起飛回國,回到機場後大半天也過了;我們的額外加成薪水也不過就是那飛機離開地面在空中短短的2小時,大概台幣也不過600多元,薪水多嗎?真的要看你飛的時數見真章。

大道消息,據說目前員工過剩,大家時數都少少(跟"運氣"的關係應該大過員工數量的理由吧)這個月老娘我只有待命和放假,薪水感覺起來應該會逼近窮途末路吧。哭哭。


新手小筆記:
要記得帶筆記
下次要先確認CHML/ PC request
Check how many trays on cart before meal SVC
收東西的時候要更有組織分類,不然tray很難放,會花更久時間收拾
S/D瓶子不要留給客人(雖然課堂上說可以留在桌上)

新手被問到的問題:
pre-flight check crew seat
panadol precautions
所有在飛機上的設備們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的人生大概只有家政課的時候包過水餃,

是說 無名關了.... 我的雜記還沒搬好家

但無名跟MSN關了的這件事讓我有點小小惆悵

장지효 提到...



msn也關了!!!!??

挖....雖然說關了
但是還可以繼續登入搬家嗎?

還是說..
就什麼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