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趕羚羊週記 14022014 明鏡

生活很像一面髒了的鏡子
看的清楚別人卻看不清楚自己




人和人之間相處機會多了之後反而容易看見自己的不足,也發現自己是多沒有人性這件事。

前天飛機上的乘客多數不會說英文,當時的我還沒發現這些人們可能連"how are you?"都不知道,也就忘記要多照顧這些族群,直到我問其中一位乘客"would you like join our hot breakfast?"這位乘客搖頭不回答,當下還覺得好像有點怪,怎麼可能飛行超過5小時不喝水不進食?所以我拿著餐盒到他面前,打開給他看再確定一次他要不要吃,結果他看到餐盒就點頭了!

這才發現,他搖頭是因為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如果在其他班機上要繼續搖頭,沒有人發現或是在乎他有多久沒進食,他就只能一路餓到目的地。


原來,我在"關懷"這件事上面有多不足夠,原來自己不管怎樣都不夠細心。有了這樣的認知之後,求學道路似乎又變得更長;也許也因為有這樣的認知,道路變得更近?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ay....you are in the way of truth

장지효 提到...

三月中有空嗎?吃飯兼遛相機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