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趕羚羊週記 18022014 倫敦的黑與白

同樣的眼睛加上不一樣的相機
得到不同的結果?

化學變化?!!


也許是因為這裡的天氣
適合黑與白的模式

在還沒飛之前就曾經聽說倫敦和美國班有多難飛,以倫敦來說會遇到拿著英國護照的阿三問你說:"我有英國護照,可以不用填入境卡嗎?"是的,想必大家一定會有跟我相同的莫名其妙感覺,你有英國護罩當然不用填阿!何必拿出來給我看再問我哩?或是會拿著護照問你能不能坐其他位置?這不是你拿哪一國護照的問題阿!坐的位置只要是空的當然你愛怎麼坐就怎麼坐,但是如果已經有其他人訂下這個位置,不管拿什麼護照也要尊重那個人吧!
美國班的傳說是:"所有不適合飛行的人會全部在美國航班上。"例如,心臟病患者、輪椅乘客超過二十位、特別餐超過百份、需要使用氧氣筒的嬰兒、、、、等;這些乘客會全部出現在美國航班上。

有鑑於此,美國以及英國是大多數不太有人會主動要求,就算拿到也會想盡辦法換掉。

既然沒主動要求英國航班,我又是怎麼如此幸運的拿到了呢?
通常,我們每個月都可以要求下個月"比較想要飛的點",當然你的要求是參考,公司會不會給你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對我來說我比較想飛歐洲,哪個點到是無所謂,只要是歐洲超過二十四小時的過夜班就可以得到滿足,重點來了,我居然完全忘記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還很開心的把"要求次數"那欄放兩次。我想,排班系統應該非常開心,因為可以馬上送我英國"兩次"。

這就是我得到英國航班的方法~
排班系統非常體貼,還幫我把兩個班排連在一起,杜哈、英國來回後休息24小時再出發到英國;幸好班表出來的時後,正好有人也想去英國,幫我飛掉其中之一。


<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個地點唷>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最近真的好喜歡這種失焦的感覺。
看的太清楚也不會比較好
不如就這樣模模糊糊的過去吧。



飛完了,其它組員說我的運氣很好,很少有倫敦班這麼平靜,的確還是有少數阿三英國人會對你說:"請先給我一杯水,十分鐘後再上咖啡。"先生你也幫幫忙,我一個人要服務五十個客人,每個人都這樣跟我說,每個人要求的十分鐘後都在不同時間點,那我要怎麼做事?不如請您下次直接去坐頭等艙,想要什麼時後吃喝什麼都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或是對你頤指氣使:"這個奶嘴拿去洗。"洗奶嘴是你自己的事,我又不是你家傭人,如果你覺得廁所髒不願意使用,沒問題我可以打掃廁所,因為那是我該做的責任,但是洗奶嘴並不是我的責任(其實菜鳥時期有洗過一次,小頭告知我不該幫客人洗東西);又或是拿著名牌包的貴婦人說:"隔壁那個人一直咳嗽,我要換到第一排。"(根據觀察,隔壁那位根本就沒一直咳嗽。)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是感覺失調,為什麼會有那種階級歧視的錯覺?
整體而言的確我是幸運的,幸好這些人是少部分,大部分都是來自澳洲客人,原本以為會需要做到gin tonic run of drinks也只出動一次,平平安安抵達倫敦和回到沙漠,害我對倫敦的印象好的不得了,即使常常對英國腔會錯意,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沒去到著名景點,但是吃到著名的fish and chips,感受老建築新規劃的城市氣息,我一定是瘋了居然還想再去一次。想去哈利波特影城和福爾摩斯博物館,時間能再多點該有多好。





一定是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