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趕羚羊週記 10032014 Budapest 旅行和睡覺的必要性




Happy Women's Day ♥
@Budapest, Hungary

早上進入technical building的時後感覺有種說不出所以然來的氣氛,不知道為何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支粉紅色的玫瑰,經過打卡簽到處時突然接到玫瑰,工作人員對我說"Happy Women's Day",阿!原來是婦女節阿!

布達佩斯是既倫敦之後第二個讓人很想去卻很害怕的航班,全滿170名乘客,搭乘321空中巴士前往布達佩斯,很難想像這樣的組合會有多忙碌,每名乘客至少在用餐時一人要求三杯飲料,蕃茄汁、紅酒、白酒、氣泡水、、、等,第一檯餐車推回廚房的時後檯面上幾乎所有飲料彷彿被搶劫那樣一掃而空,緊接著服務鈴聲此起彼落,"請再給我一杯紅酒、請給我血腥瑪莉、啤酒!謝謝!"就這樣五個小時不曾間斷過,每個組員坐上巴士前往飯店路上早已經睡著,一名常飛布達佩斯的組員說:"這還不是最忙的,等到回程的晚餐服務才是真的忙。"well 雖然我不完全在外場服務,但是內場廚房亂成一團大爆炸躁鬱症發作的狀況,讓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外場有多可怕,完全喚醒我之前飛往雅典航班上的恐怖情景。

本次飛行的新感想:有小幫手很好,但是小幫手少跟筋的時後會讓你希望全部自己來用。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小幫手幫忙load餐的時後,會把別台車子裡的特別餐放到她的車裡?結果,那台車子的組員當然很機靈的告訴我"欸!我的餐不是這個,你給錯了!"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組員連load餐都不願意別人幫忙了.......
經濟艙小頭當著我和小幫手面前說:"先把所有廚房亂七八糟的東西收好,再逐一慢慢清理。"小頭剛講完,我開始收時的同一時刻,小幫手當著我和小頭面前問我:"你為什麼要把所有東西收起來?"小頭和我對看一眼後看著她(你剛剛在這裡嗎?完全不把小頭放在眼裡耶!好樣的。)這種左耳進右耳出的事蹟族繁不被記載,到後來有時小幫手說要我把東西留在桌上說"等會兒幫我處理",我也只能默默完全自己整理乾淨,因為這類人她到最後也不會記得要幫你的事,然後責任還是要你自己來承擔。

雖然小幫手人很好,默默讓我有種越幫越忙的感覺。
我還是很感謝她........讓我對於同事間的相處有更新的體悟。



Opera House

Opera House outside of station

布達佩斯的市容感非常奇妙,天氣很晴朗卻很陰森?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古老建築物們搭配隨興的塗鴉,和異常茂密的枯樹營造出的氛圍,數大便是美在這裡一點都不管用,只會很恐怖到頭皮發麻,要是在晚上深夜過後沒有人的街道上突然跑出吸血鬼也許也不是一見多麼令人意外的事。

view of Erzsébet híd from Dock 7
下次想去Citadella Folklór Étterem(最遠方飄在山上的亮光)

Buda Castle

滿心期待的多瑙河不是藍色的,想到前一晚一邊查旅行資料一邊聽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搭配匈牙利舞曲,古典樂敘述的景色太過美好,忘記告訴我冬天匈牙利的蕭瑟,也忘記提醒我搭乘遊輪遊河時要小心成雙成對情侶和家族聚會的氣氛,一個人的晚餐顯得太孤單,連續查票的工作人員不斷提醒你"一位嗎?"真想回"不然是兩位嗎?""難不成你看到我後面的第二位?"

Erzsébet híd 


回台灣前的小旅行,不到12小時的回憶
心滿意足




口袋名單:
Opera House 聽一場音樂會
Citadella Folklór Étterem
Nyugati pályaudvar 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
Centrál Kávéház
Széchenyi-gyógyfürdő 塞切尼溫泉浴場



ps. 想去的其實是札格瑞布 Zagre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