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荒腔走板的人生逗號









老家附近有一條大約寬度六米左右的巷子,有別於主要幹道上忙碌的車陣與商店,這條巷子兩旁是六層樓左右的公寓,街頭就是湛盧咖啡店,轉角就是挪威森林,另一頭是永和豆漿和海邊的卡夫卡。不知道為何,這條巷道內的花每次經過時都是開著的,粉桃紅色的花朵點綴之下,原本只有灰濛濛的道路上增色不少,就像是在迎接春天那樣,好像人生又有了希望。

原本計劃三月想去挪威看極光,我們就說人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個計劃直接被我正在做根管治療的牙齒摧毀,看極光嗎?請先治好你的牙齒吧!從十二月開始牙齦腫到人中消失,後來回台灣,牙醫師宣告該牙齒的神經已壞死必須根管治療,短短一週內看三次牙,次數多寡並不代表根管治療可以完成,因為牙齦發炎的狀況太嚴重,只能放藥後封住牙齒,等下次回台灣繼續處理,這次回來就是前三個月說的"下次"。

九天不到的時間我又看了三次牙,牙醫診所乾脆頒發榮譽會員給我算了,從繼續完成根管治療這件事就又看了兩次牙醫,最後完成時醫生說:"你好像一年沒有洗牙了喔!是不是該洗一下?"我:"一定要洗嗎?我真的對洗牙的印象很糟,非常痛!"醫生:"我只是建議你,如果久了牙結石繼續堆下去,洗牙可能會處理更久。"我:"可是醫生你這麼忙,說不定也沒有時間可以幫我洗吧?"我真的非常害怕洗牙,左右兩邊的犬齒上面雖然沒有蛀牙,可是受傷的牙齒表面非常敏感,有時洗牙還會流滿口血,這樣叫我怎麼洗的下去。

暫時先和櫃台預約洗牙時間,運氣非常好的是正好有人改時間,我順利排進醫師的班表內。醫生看到我還笑說"還是屈服了嗎?"我則是轉頭向助理小姐求救:"救救我!"荒腔走板的人生居然變成的牙醫師推薦文?!在醫生又哄又騙(沒有騙啦!)的狀況下居然真的不會痛!太神奇了傑克!這樣以後真的可以放心洗牙了欸!


好吧,一定是這個牙醫師太神奇了,所以讓我重新有了戀愛的感覺~
可是就算我在怎麼愛他,我還是不想要再去診所看他,雖然可能哪天根管治療的牙齒黑掉後我還是得回去診所,但是!走一天是一天,老天爺請保佑我不要再見到我心愛的牙醫師,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