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趕羚羊週記 23062014 回家的路太遠




會不會有時候也有這樣子的感覺?



拖著行李 離開 的同時,

已經開始想 家 了?


這次的年假正好遇到亞洲暑假潮,脫離暑假多年的我,完全不記得飛機有多爆滿這件事,還很傻很天真的已為自己行程安排得天衣無縫,準備爽爽回家放假;殊不知等待我的悲劇,就在機場血淋淋的上演。

從杜哈回台灣大部分會使用的方法,每天有兩個固定班前往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回台灣。自從半夜杜哈出發的航班由魚翅航空飛之後,我們基本上是無法知道該班機已經預訂人數有多少,也有可能你前一天發現這個航班很空,隔天卻爆滿的事情發生。我錯就錯在因為放假前太忙,沒打電話先去查詢乘客人數,到機場等到半夜一點後,"地勤說:這個航班已經滿了,你沒有辦法搭乘。"只有身為持員工票的人才能體會這種"另類判行"的感覺,從滿心期待喜悅等不急回家的感覺,想著回台灣就要先去吃滷肉飯和豬腳面線,好久沒逛誠品書店和進電影院看一場"未剪片",還有可以整天躺在床上等著媽媽煮飯吃,半年沒和朋友見面的聚會,已經預約的經絡按摩;變成:"很抱歉喔!你今天不能離開沙漠!請等下一班。"焦急的我馬上拿出電腦試圖搜尋其它地點轉機回台灣的可能性,要嘛就是飛機即將起飛,已經無法購票衝過海關登機,不然就是你即使上了飛機到達那個地點,該地點回台灣的飛機少得可憐,一天可能只有一班,你有把握在賭上一次上不了飛機嗎?

所以最後決定直接等到早上的飛機去香港,至少我可以確定這個班機上的了,香港到台灣的飛機也算不少,應該回得去台灣吧!這時後的我,因為剛結束長班工作直接到機場,已經24小時沒睡覺。晚上11點抵達機場等待到隔天上午6點左右,終於拿到登機證出關準備前往香港。

這樣就結束了嗎?
雪上加霜?這成語大概可以用在我抵達香港再度OFF LOAD的心情。

到香港時大約晚上9點出頭,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出海關領行李,前往魚翅航空排員工票,地勤告訴我最後一班前往台北的航班幾乎全滿,排上機率不高;於是我馬上到華航櫃台問最後一個班機還有沒有位置能上,這時後華航服務台的地勤人員說有空位,但是即將關櫃要我線上買票動作快點。就在這時後,華航櫃台的另外一頭地勤人員以高八度的嗓門對我"說"(咆哮?)"已經關櫃了!已經關櫃了!"說完以後用光速拿起自己的包包離開開票櫃台,光速這個形容詞太誇張,但是我保證他們的動作應該是在2分鐘內消失在你眼前,我那時後真的是看著他們的背影眼角和內心都流淚。只是想要回家怎麼這麼難?關櫃就關櫃,你有必要對我這麼大聲嗎?

被香港機場地勤兇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這次真的讓我見識香港地勤人員的態度有多好,如果真的還要轉機,香港機場真的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就這樣,再一次地,在機場渡過一晚;從杜哈回到台灣總共花了將近兩天時間,睡了兩晚機場,得到支氣管炎。

是的。大部份的人都覺得空服員想去哪就開票去哪是一件很棒的福利,也的確這是我當初想成為空服員的理由之一,以及能夠在物資缺乏的沙漠中生存動機;但是,各位捧油們,看完我在機場睡兩晚想回家卻回不了家的遭遇後,手持全票的你們買到的是"時間",也不用每次在關櫃前特別焦慮"這班飛機上的了嗎?要是上不了我該搭哪班飛機?會不會來不即回去上班?"





全票買到的果然是份保障和寶貴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