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趕羚羊週記 21062017 四週年紀念


#Shirakawa-go
終於到了十年前就想去的合掌村
和爸媽



六月份真的發生好多事。

六月五日,從澳洲伯斯回杜哈的飛機上,在幾乎全滿的狀態,商務艙40名與經濟艙200多名乘客,只有3間廁所可以使用;一般正常來說,商務艙總共有42個座位4間廁所,經濟艙217個座位5間廁所,本航班的狀況就是商務艙只剩1間廁所可以使用,經濟艙剩2間。十個多小時的航班,尤其在飛機快抵達目的地前,所有乘客睡醒吃過早餐後,雖然"門庭若市"這個詞不是用在這邊,但是我真的強烈懷疑大概一半的客人都在廁所前排隊;其中,我的一位客人,十個小時只吃了一份起司拼盤和三杯可樂,剛睡醒也在排隊等唯一一間可以沖水的廁所,十分鐘後他到我面前告訴我排隊的人真的太多,而且每次有人進去使用廁所都至少需要十分鐘換衣服和刷牙,他現在想做的是真的就只是上廁所而已。

人有三急,完全能理解他瀕臨崩潰的狀況,於是我對他說"現在其他間廁所因為不能沖水,所以馬桶裡面堆滿很多東西,如果你不抱怨馬桶很髒的話,我可以馬上打開廁所讓你使用。"他說"我只要用廁所就好,管他髒不髒。"我當然馬上打開壞掉的廁所給他使用。

廁所壞掉這件事其實也沒什麼,我想說的是,這個航班是我有史以來,從馬桶裡撿過最多屎的航班,因為馬桶壞了。如果你仍然覺得空服員是一個很簡單的工作,我想讓你知道,想當空服員之前請先問問自己:"如果馬桶裡被大便和衛生紙塞滿的時候,你有辦法伸手去撿嗎?"

很多人問說為什麼馬桶會壞掉不能沖?飛機還沒起飛前有確認沖過水,當時沖水聲音的確和往常不同,可是還沒真的壞掉前都不算壞掉,座艙長也不會只因為我覺得聲音異常就要求工程人員來修理。飛機起飛後,問題就慢慢出現了,特別是外國人用完衛生紙丟馬桶沖的習慣,所以上半段飛行就展開一場你丟我撿的活動;漸漸地,就算我撿起塞在馬桶裡所有的衛生紙,也挽救不了馬桶幾乎斷氣的吸力,就連一顆屎都沖不下去。要求客人不拉屎是不可能的,他們拉了屎發現馬桶"真的"沒辦法沖水,又怕下一個使用者看到太害怕,就在屎的上面丟滿衛生紙(都跟你說不能沖了阿!老師在說你都沒認真聽。)是的。我的下半段航班你丟我撿活動,從單純衛生紙升級到衛生紙與不知名混和物體,四年來所有的屎都在這個航班上撿盡了。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比較飛機delay 3小時比較慘?
還是航班全滿卻只有3間廁所能使用比較慘?


六月六日抵達杜哈的上午,新聞突然發布中東七國與卡達斷交的新聞,並且限制航空使用權。相關報導


這件事關係到:1. 卡達的大部分民生物資都由沙烏地阿拉伯進口,新聞發布當天出現超商搶購潮,所有大型賣場的食物銷售一空。2. 空權限制影響飛行時間,需要花更多燃料才能抵達目的地,原本的來回班都變成過夜班,同時也消耗公司的成本。3. 股市大跌,還聽說換錢所一度換不到美金和歐元。原本可以搭阿聯酋的飛機回台灣,現在也沒辦法了。

斷交當天上午把所有的錢換成美金,晚上的沙烏地阿拉伯航班被取消,等隔天上午飛機回台灣放年假。的確事發第一週情勢很緊張,全世界都在討論相關新聞,只有卡達自己沒有發布任何新聞,唯一公司發的電子郵件要求員工禁止在任何平台上討論相關話題。

斷交兩週後,卡達航空目前看起來仍然還好好的,民生物資改從土耳其進口,品質更好價格不變。昨天SKYTRAX公布本年最佳航空第一名是趕羚羊航空,老大在台上領獎時說,在這樣的時刻領到這項殊榮,榮耀是屬於國家的。相關新聞


我仍然上班下班宅在家裡看劇,最近唸書準備年度複訓;我的埃及室友看起來有沒有受到斷交影響,每天把電視聲音開很大聲到我會懷疑他需要去醫院檢查聽力,而且為什麼我放假的時候他都在家?(朋友眼冒愛心告訴我在台灣看到帥埃及人之類的事,我只語重心長地說,交朋友可以,但是生活文化真的很不一樣,我還是比較想跟亞洲人工作或當室友)

居然就這樣在沙漠待滿四年,同期朋友也開始離職,四年前曾經有的夢想對未來的藍圖現在卻什麼都想不起來?對自己失去人生目標這樣小事焦慮煩惱著,該不該離職?離職後到底可以做什麼?沒辦法下定決心就什麼事都做不了。




喔對了,六月份回台年假我還做了沒健保牙齒顯微鏡根管治療,錢付的很值得,用最科學的方式清理長達六個月的膿包,經濟許可下很推薦這種治療方式,一次痛乾淨。(沒有錢的時候連生病的資格都沒有,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