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Sweden] 大自然真美麗北極光之旅_Abisko

戀愛了
大自然真的好美麗
@Abisko Guesthouse & Activities


其實一開始去看極光的時候一直在看氣象預報,預報上顯示都是烏雲,從斯德哥爾摩出發時還下了大雨,當然,不可能會百分之百看到極光,可是如果這段旅程能看到極光的話會更好,朋友看著極光預測,說我們到的那天極光指數是二,隔天會到三,第三天會極光大爆發。還沒看到極光前,真的完全不會知道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照片和心得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晚,我們到Abisko的時候已經下午,所以直接去超級市場買食材回住宿處煮晚餐洗澡準備晚點看極光,大概八九點時,宿舍裡面格外安靜,和朋友想著這些人應該都是參加團去了吧!我和朋友穿上外套走出宿舍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看天空,天空看起來就是很像幾片如同羽毛般的雲彩,根本不會知道"阿!原來這就是極光阿!"灰灰白白地,和認知裡照片上的綠色光芒完全不一樣,如果不是其他人在外面拍照,我可能不會知道原來現在看到這些很像雲的東西就是極光。


第二晚,大概晚上八點左右,我和朋友先到外面晃一圈,還在討論要不要走去河邊,可是又覺得好像看不到極光所以回到房間,在朋友去洗澡的時候我盯著窗外看,有一些灰灰白白的東西出現在天空,顏色越來越明顯不停地在天空舞動,天啊!是極光!跟前一天晚上看得完全不一樣!
具體來說,顏色應該是螢光色,你絕對不會看到草綠色出現在天空,看見的白色裡面透著螢光綠的那種感覺,是透過相機拍攝,依照相機的不同,拍出的顏色畫質也不同。
看過大爆發的極光之後,你真的會很難解釋當時眼前出現的景象,像是一個巨大的緞帶雲彩,無邊際的天空就是一幅巨大的畫布,從東邊地平線到西邊地平線像漩渦劃過,有時候在你頭頂正上方不斷地繞圈圈,像跳舞一樣,天空正在舉辦一場盛大的舞會,我終於明白追極光的理由,在這個當下眼前出現的東西,可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見的愛情了。




第三晚,我們並沒有因為極光大爆發之後,運氣也跟著大爆發。9月24日第二晚極光大爆發的晚上,那天"幾乎"是我們整趟北歐旅行最後一次見到太陽,第三天從清早大霧壟罩整個Abisko,原本期待也許中午過後大霧就會散開,晚上能再感動一次,離開Abisko之前。
一直到隔天清晨都是烏雲密佈,我半夜數次醒來抱著希望看窗外,可惜都是烏雲,一顆星星也沒見著。

原來如此,就算極光爆發的指數很高,但當你遇上一片烏雲的爛天氣時,就只能洗洗睡覺。

能在三天內看到極光大爆發,只能謝天了。氣象預報固然重要,但是運氣才是真正決定你看不看得到極光的主要因素。我們運氣真的很好了!帶我們去Kiruna的計程車司機還說,有些人來Abisko等了一週卻什麼都沒看到。

所以看極光要準備什麼?
歡喜心
相機/ 腳架/ 備用電池 (極光大爆發時,連手機也能拍到唷!我是用GR搭配巴掌大的腳架60秒拍攝)
要穿保暖的衣服,因為會看到捨不得離開

看極光不是病,追起來真要命。


ps.1 我們沒有參加極光團,如果參加極光團的話,應該會拍到更好的照片。
ps.2 從Abisko Guesthouse可以走到Abisko Turiststation STF,住在Abisko Guesthouse最大好處是離超市近,但是去過Abisko Turiststation STF旁邊的國家公園之後,深深覺得住在Abisko Turiststation STF取極光景色會更好一點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j
想把你的照片放大看
聽了你的描述,對極光的肉眼與鏡頭差比較有概念了,
you know...茶跟我的描述很像 眼翳病患者...哈哈

장지효 提到...

XDDD
我發現用電腦看和用手機看好像有點不一樣
改天用電腦看照片吧
疑似比較清楚XDDD
拍完一次以後好想再拍第二次(選更好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