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6年

  真的有房子特別設計管道收集所有廢水成為澆花植栽用;他們可以用充滿泡沫的水洗n個碗,直接擦乾放到碗櫥,這樣的碗叫做乾淨;1~2個星期洗一次澡是正常,特別在農場生活的時候。因為溫室效應缺水,今年澳洲收成並不理想,根據曾在農場工作n月的韓國backpacker說,維多利亞省可能是收成最不好的地方,自然比較不容易找到工作。看著其他不同國家的backpacker,她們也是獨自來到澳洲,韓國人已經來了五個月,日本人來了八個月,她們還要繼續留在這裡,也很熱心的給我許多仲介的電話,我們也不過住在一起4天而已。而我還在尋找,問題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當初說的"體驗生活",至今切切實實地"體驗",身在台灣的我們好渺小,日子真的過的太好卻不懂得珍惜。

  現在,即使結束食宿交換回到市區後,卻仍然要為下一餐溫飽擔心,我好不容易開始漸漸適應澳洲,漸漸開始喜歡上這裡的人事物,難道又要離開了嗎?

  我可以選擇在市區當黑工,每個星期的薪水支付食衣住行,也許所剩無幾,但是可以繼續留在澳洲。或是到農場工作,變成強壯的村姑,然後漸漸因為太少使用大腦 變成笨蛋(真的會變很壯,每次回市區會格外覺得自己衣著格格不入,前提是要先找到農場)。

問題是我這樣的生活,就竟跟在台灣工作有什麼不一樣?

  剛剛看到相簿,看到你最近的模樣,似乎挺不錯。講起來,六年前做的決定,竟然現在讓我感覺到遺憾,但是 如果當年沒有做出那個決定的話,你說不定不會像現在這樣過的好?也許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也許我現在也不會在澳洲。

再過六年,我會不會感覺到兩個月前的決定是遺憾呢?







就讓我等到六年之後再回答
沒退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