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Ballarat (WWOOF)

1 Dec 2008 有太陽但是風很冷
Golden Reef Plantation是我第四個食宿交換地點,host是德國人,移居到Oz 25年以上,女的老闆是專門負責文章校稿,男的是半夜去指揮交通(?!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懂事什麼工作)。他們有兩個房子,步行距離大約10-15min,因為我不是住在主house,所以每天都要提早起床走路去上班,大約是7點左右起床吧!
Work includes helping with tending and expanding the olive grove. But I also need to do lots of job. Things like feeding chicken and goats, weeding, watering, cook…..etc. it’s always took me all day. I also have a colleague, he is from Japan. He never use his brains before he ask “any” question. 所以我一開始真的有點討厭他,甚至打電話給庄島抱怨!(譬如:他會在你正在忙的時候問你有沒有空/或是東西放在桌上就是要給你吃的還要一直"may i?"/host在生氣的時候完全不懂得看臉色/不知道為什麼我工作多到晚餐前做不完的時候,他也不會來幫忙),討厭歸討厭,但是經過一個星期之後突然很同情這個人,他常常會變成飯桌上取笑的對象。

這裡的優點,住的好!吃的好!還學會pancake多樣性變化食譜、蛋糕、、、、諸多食物,照顧菜園的時候有學到一些種菜的知識。基於我的host是知識份子,每天飯桌都會有各式各樣的話題,至少不會讓我提早退化變成笨蛋(農場生活久了以後,真的很容易不用大腦,變成笨蛋。)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day off!我工作2週,每天早上7:30到晚上7:30,扣掉早午餐2小時,等於一天工作10小時。當然比不上在台灣爆肝的人們,只是我很想要有個短暫地徹底休息的時間啊!

以上就是我短暫的兩星期農場行程,沒啥特別,每天都一模一樣,拔草拔到手抽筋,偶爾上班路上會看到袋鼠蹦跳。最近有點無法用中文思考,偏偏英文還沒好到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下次我會盡量全部用成中文來描述近況。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看到留言,就衝過來了。

好久沒你的消息了,能看到你的網誌真好。

這個周末,我們就要進場打戰了,可惜我只是個死老百姓,進去陪著戰死的。但還是回去連山買了一堆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工具。

提到...

終於出現了!
對於考試有一種很不妙的感覺!
原來緊張也可以是花一整天的一件事

匿名 提到...

你們是去聚會不是去考試的吧
加油吧
今天我室友跟我介紹幾間農場
如果農場成功的話
我就不會去雪梨跨年了

每次很想回台灣的時候就會開始想
"聖誕節是夏天的感覺到底是怎樣?"
"5-8月台灣開始變熱的時候如果能在雪山會是怎樣?"
"可以不去大堡礁和世界中心,但是真的好想去塔斯馬尼亞渡假"

真是全球都不景氣的一年阿!
即使回台灣可能也找不到工作吧~"~

匿名 提到...

我只能說,
你用了一個很好的方式度過景氣低迷的時候。

庄島要我轉達,
(我們剛剛才相約去吃了牛肉湯)
她現在住在高雄阿罵家,
是個沒有網路的地方,
所以如果寄信給他,他暫時也無法看,
但他需要你的地址,要寄東西給你。
(應該是聖誕禮物吧,我想!)

匿名 提到...

ok!
我的確寄email給她了
問題是
她如果在高雄
會把禮物也帶到高雄嗎?!

突然之間我也好想去高雄
雖然更想念台南的豆花
囧rz

walkcities1983 提到...

報到報到

聖誕禮物 很不幸在台北 你記得回簡訊給我
我跟你說日本人就別管他的 該嫌棄的還是要嫌棄
哈哈哈哈

對了
我發現 我們是苦情姊妹花

你沒有的 我也沒有
你有的我也有
該胖的胖了 該找不到的工作也還沒找到
所以 我祝你找到工作 哈
也祝樓上那幾位


找考試順利

匿名 提到...

考完試了。

糟了一個糕,應該說是數個糕,反正很糟糕。

但也沒什麼好怨的,又沒念書,
明年要早早抱佛腳,每月拜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