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Hi! Bangkok!!_ 訪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所謂的美味是建立在情境和回憶下得到的結論。


 ตลาดน้ำ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

出發前告訴友人:"比較累的行程應該是水上市集+鐵道市集這天。如果是自己去的話。"


如果選擇跟團:優點,比自己前往少錢,可以睡到7點再起床;缺點,抵達時間會跟很多旅行團撞在一起人擠人。
自行前往:優點,太早起所以在前往的2個小時路上應該很容易再度昏睡,比較不會感覺到暈車,比較早到市場人也比較少,逛起來較舒適;缺點,要早起,花費應該會多一點點吧。




3rd Sep. 星期六上午4點40左右,請Hostel協助叫taxi前往南方巴士公車總站,約5:20抵達,花費฿140,清晨的公路真是暢行無阻阿!找到85號售票口等待,等待時突然出現一位紅衣正式服裝的小姐告訴我們996號公車已經停開,要我們跟著她去搭乘其他公車。友人提醒這可能是騙局,要把你帶去買珠寶之類,仔細想想騙子這麼早就起床開始騙觀光客也太認真了吧!雖然是很扯,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跟著她;後來她帶我們去另外一個類似服務台的地方,請服務檯小姐再度以英文告訴我們一次996號公車停駛的事,所以我們就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跟著這位紅衣女子搭乘未知的78號公車前往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78號公車帶我們到達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入口處,一下車馬上會有船家過來報價,一聽到每人要價฿800馬上轉身離開,喊價船家一路追出來喊每人฿500,聽到這種價錢當然是意志堅定的向出口前進啊!直到對方要我在計算機上面按價錢,我按了300,對方按500,我馬上繼續向前邁進。最後另外一位業務人員把我喊住,開價一艘฿400,明明知道比平常多付了一些錢,但是其實很想省腿力,以免一天還沒過4分之1就已經斷腿,便搭上傳說中的豪華版船隻(豪華船隻基本配備:電動馬達+頂篷遮陽)


載我們的駕駛一定覺得我們超怪,完全對商品沒興趣,還一直在講"撒米!撒米!"其實是我們早就聽說來水上市集一定要吃米粉湯(聽說泰文發音叫:撒米),商品?靠邊站吧!老娘我們要的只有撒米!!
根本吃起來就是地瓜的烤芭蕉

我會因為這家米粉湯再來一次水上市場!

台南有意麵,泰國有米粉湯

一小時休一下就過去了!也該前往下個地點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鐵道市場。提供給想要搭乘467號公車的人們,從巴士抵達水上市場下車地點往大馬路走,依照78號公車原路線往回走,到主要幹道的大馬路上(此時左手邊會有旅客中心,像我們一樣不安的話,可以去問一下旅客中心怎麼前往鐵道市場),旅客中心的人會告訴你要過橋搭車的地點,但事實上,你可以到旅客中心的對面,看到機車行就是能隨手攔車的上車地點,沒錯!我就是看到泰國人這樣攔車。
告訴車掌小姐你要下車的地點,這樣就不會下錯站。

ตลาดแม่กลอง

grill frogs + Purple sticky rice and coconut sugar + papaya salad + Pandan cake

個人認為火車站周邊的市集也很多奇奇怪怪好吃的東西,值得大家往外多走走看看。鐵道市場"車站附近的攤販"絕對是一個可以讓你吃到肚皮爆炸的地方,等待火車秀時吃了好吃的椰絲糖+紫糯米/ 斑斕糕/ 青木瓜沙拉/ 泰式奶茶/ 椰子雞蛋糕(就是很像烤雞蛋糕機器烤出來的糕點,但是裡面的椰子內餡仍然保持濕潤狀態,害怕椰子口味的人可能會比較無法接受它的味道)這類食物,還是要在傳統市場吃才讚阿!

鐵道快飛秀太多網誌介紹,我這邊就不多加說明拉!


僅提供不專業晃到想吐影片(無法讀取就表示我還在修理檔案)


酒足飯飽後搭乘mini van衝回市區,super rich換錢發生很詭異的事,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銀行裡面充滿很多人,但是它們都不是要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換泰銖的人?!它們到底是在銀行裡面做什麼阿?原本以為可能要等上30分鐘沒想到5分鐘就換好錢離開。

本日市區景點是TCDC,進去以後發現不知道要逛什麼,也沒什麼值得驚喜想要拍照留念的地方,就坐在電影院前面看泰文版Wallpaper以及放空。
最後以 Urban retreat spa 2小時泰式藥草球按摩,完美結束一日奔波。




什麼?文章結束的很潦草?
也是啦...其實從鐵道市集結束後我一直都處於一種昏迷狀態,這種昏迷狀態就是坐在TCDC外面電影院等候區座椅上也可以睡著,就知道我有多昏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