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Hi! Bangkok!!_ 訪 Jim Thompson House/ Siam shopping area



是不是找到某種程度上的閒適感才是心靈上的自我解脫呢?






Jim Thompson House 泰絲大王的故居,關於它的故事網路上的介紹應該多得不得了,將這裡排在第一天其實還蠻好的,透過免費生動的導覽介紹,可以很快進入泰國建築物發展演變以及泰國人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從這裡認識所謂的泰絲到底是什麼;依照我的功力,除了用火燒它之外,仍然無法辨識真泰絲以及假泰絲之不同。
(完全就是為了要購買泰絲做的準備課程阿~)

很感謝老天爺的幫忙,9月雨季的尾聲裡讓我體驗到泰國清爽舒適宜人,也看見雨後的悠閒氣息。


接著,我們前往只看不買的 Siam shopping area

 遇到期待已久的麥當勞叔叔


來泰國的第一杯奶茶居然是來自 MK Gold Restaurnat

購入 Siam Ocean World 門票 ฿1000 ,來到海洋博物館才發現自己果然住在郊區太久,我指的是在澳洲的那段露營歲月。已經很久沒有想過要進動物園或是海洋博物館看動物,因為會有一種反應是,要看就要看野生的動物們。像是死在路邊的袋鼠,喔不,我的意思是下班沿著公路走回家時,會遇到也正在回家的袋鼠們;或是傍晚去海邊看神仙小企鵝上岸秀,也許它們會大搖大擺的從你面前經過;又或是在杉林溪裡尋找正在水面上翻滾的鴨嘴獸。

好吧,你說的對,鯊魚總不可能看野生的吧!
所以就來到海洋世界囉~


溫泉魚spa

第一天的路線是:
坐計程車(฿70)到 Jim Thompson House >>> Siam shopping area >>> Central World(隨便找了一家足部按摩,NaRaYa曼谷包店人擠人)>>> 趕10:30pm 之前的四面佛祈福 >>> 逛路邊攤 >>> Big C 買虎標痠痛貼布,兩張要價฿72 >>> 路過正在裝北極熊的水門市場 >>> 暗摸摸一個人絕對不敢走的印度街 >>> sweet home@ S2S


整體遊走下來其實很舒適,因為也沒有計畫性的要購買某種特定品牌,所以能夠純粹享受曼谷購物區的精彩建築。

一如往常兩隻腿會用某種程度上的疼痛以及堅硬告訴你他們的存在感,泰國畢竟發展發向不同於日本,它們走的是"腿痠請找按摩店",而日本走的是"腿痠嗎?不用怕!我有修足時間!"下次應該要把按摩放在行程的最後嗎?

Phra Phrom พระพรหม
感謝四面佛讓我們的旅行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