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Hi! Bangkok!!_ Grand Palace/ Wat Phon/ Sirocco sky bar


"自己"才是知道那個答案的人。



05 SEP. 星期一,這天的開始整個就是非常糗,原本預約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廚藝教室課程,早上要設定8點起床的鬧鐘卻設定成晚上8點叫,很自然地,就錯過它。
我帶著淡淡的遺憾前往大皇宮,真是個超級觀光客會出現的場所,大皇宮外停滿大型遊覽車,來自各國旅客,充滿各國語言;經歷前幾天的旅程後,友人說:這個景點的"觀光客感"真的非常重耶!其實我也很好奇大家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到著個地方的?真的是因為對於古代建築物的憧憬嗎?還是因為電影"安娜與國王"的粉絲群朝聖?

金碧輝煌的裝飾物,透著藍寶石光澤和翡翠綠的馬賽克,儘管這座宮殿如此金碧輝煌,卻在和尚的誦經聲下如此平靜;虔誠的信徒們坐著或是跪著在玉佛寺內,也許對我來說是因為腿痠加入打坐行列。可是你知道嗎?泰國人對於佛教的虔誠真的有影響到我,在那座玉佛前,我也向它膜拜著,手上撚著那朵帶著青綠的蓮花,沾著水祈福。



接著大皇宮後的就是臥佛寺Wat Phon,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最想去的景點之一,完全是想一睹腳掌紋之風采阿!跟電視上一樣壯觀!送給它100個讚!!!臥佛寺按摩完畢也已經傍晚,沿著河畔搭乘船回到1號碼頭逛街,等待晚上登上Sirocco sky bar。

這是一個帶著小雨的夜晚,吧檯人氣依然熱絡,也分不清楚那些在腳底下閃閃發光盒子的浪漫,剩下的記憶是喝下400元瑪格莉特後起酒疹。



06 SEP. 星期二泰國離境前一天享受 LAVANA SPA,這裡是我在本次泰國之旅消費金額比較高的按摩療程,我選擇的式芳香精油按摩2小時,贈送1小時臉部按摩療程,趕在下午1點前進場按摩還有免費招待早餐。也就是說我花了3小時在SPA!真是太蘇胡啦!

SPA位置距離Crêpes & Co相當近,順道前往該店品嘗 Norwegian (salmon, sour cream, chives and lime) 一起同行的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口味,但是這個味道幾乎和我在墨爾本咖啡街可麗餅店調出的口味相同,但是就Crêpes & Co餅皮而言似乎有點過薄(偏日式),餅皮和內餡的比例如果可以再超微調整一下,我相信這個可麗餅進到口裡會更有層次感。

最後再回到購物商圈掃一輪,買的東西仍舊不多。
我好遜喔!這些就是我最後帶走的戰利品。





一共6天6夜,我的泰國之旅。
出發前的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人生的方向,過去幾年的起起伏伏,因為打工度假,很少有真正所謂穩定的生活,父母眼裡的自己就好像飄浮不定的浮木;別人說得換個環境說不定會對於自己人生有不同看法,會不會是我換太多了反而沒想法?
在四面佛前面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許什麼願望,只說了"我真的很希望有智慧可以選到正確的路",這句話說完以後都會想打爆自己的頭"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是願望嗎?!"它根本沒有解答,因為問這種問題的人內心裡面早就已經有答案。

好想徹底放逐自己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