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說走就走 韓國吃喝溫故知新

到GuestHouse馬上來瓶迷你Makgeolli,離開韓國後最懷念的飲料就是香蕉牛奶和Makgeolli,雖然說直接翻譯叫做米酒,味道叫做小米酒,老哥說:喝起來很淡,適合早上起床喝。翻過瓶子背面居然標示酒精濃度有6%,比啤酒4.5%還高呢!

最希望就是下次在到韓國時,能有朋友可以陪我早上去吃綠豆煎餅的時候來一杯阿!
長壽牌以前只要W790,現在漲到W1090~W1390



咖啡店,韓國的咖啡店開到很恐怖的境界,咖啡店和美妝店的數量應該是相等的,各式各樣的咖啡連鎖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喝重口味不加糖咖啡的人,我會非常不建議點摩卡,連鎖店的摩卡一定是用巧克力醬下去調味,喝下去第一口只有糖的味道,是的!只有糖的味道,既沒有巧克力的香味,也沒有咖啡的味道。

幸好咖啡店都可以點茶~喝香料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LENTE的"南非博士茶那提"(Rooibos Tea) 有別於印度香料茶 Chai 的肉桂和豆蔻味道,如果真的要想像的話,我認為Rooibos Tea稱作氣質美女,Chai走的風格較為豔麗,兩種都很漂亮,可以依照不同場合帶出場~


這次終於吃到汗蒸幕的甜酒釀和燻蛋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喝起來就像糖水和蛋而已。

看完韓劇Big之後中毒太深的飲料"維他命水",原本對於這種飲料都很反感,總覺得很像水裡加色素,喝了會危害健康。沒想到.............它真的味道很普通,可是我自從買了第一瓶開始喝之後,再也無法停止不買它,還特地帶回來台灣!
平常超商W1800~2000,機場賣W3500 (搶劫阿!)

弘大某條路上發現的餃子年糕湯,完全不知道店名也不知道位置,只知道一碗裡面有兩顆像手掌一樣大的餃子搭配幾顆丸子和寧波年糕,初次體驗韓國餃子的味道才發現自己還是比較懷念台灣豬肉高麗菜水餃的滋味阿~


廣藏市場內順熙綠豆餅店早餐,這次韓國之旅最滿足的居然是這道!天阿!要是能有人陪我來一杯Makgeolli該有多好~


傳說中在竹田咖啡街(죽전카페거리)的美味手工蛋糕店,只有吃到巧克力蛋糕和花茶,我覺得沒有到真的非常驚艷,可可的含量並不高,擺盤也沒有到非常精緻的程度,比較起來Mango Six的冰淇淋鬆餅還比較好吃和有誠意。



說起吃飯,因為不想再拼一次點兩人份燒肉,所以完全沒吃到(泣);路邊的煎糖餅仁寺洞和東大門的都好失望(中間包肉桂花生糖的那個餅),一個是所有的糖都集中到某一邊,到最後一口才吃到肉桂糖,東大門那間是麵粉的部分完全沒發起來,拿到時就是一坨不知名的食物;終於吃到三清洞巷子裡有名的辣炒年糕,被逼迫一定要點兩人份(不是有人網誌分享可以點一人份嗎?)新村辣炒雞和背包客棧的棧友一起吃了,有點太油,下次應該不會去吃。

原本不在計畫內的土俗村人蔘雞湯又去吃了一次,天阿漲價也漲太快了吧!當年的烏骨雞都漲到W22000!!!!! 下次還是會回去吃吧~

講一講肚子又餓了,能吃到東西真是件幸福的事。
感謝老天爺讓我能吃東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蔘~~~~雞~~~~~~湯~~~~~~~~
我的老天爺啊!下小夜看這到這篇真折磨
我是查兒

장지효 提到...

讓我努力賺錢
希望一起去的時間不要等太久><!!!

蔘雞湯~~~~
搓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