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說走就走 ICOS Guesthouse (아이코스 게스트하우스)

ICOS Guesthouse (아이코스 게스트하우스)



說實話,出於私心我真的很不想介紹這間Guesthouse,原因就是我介紹之後會太多人去住,那下次去韓國要住哪裡??????



背包客都知道,像這種"臨時起意出國"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住的地方,當然我們永遠都有備胎就是"大不了去住汗蒸幕",反正可以省錢的心態;在兩天之內看完背包客站上民宿介紹,寄email給網路討論的民宿,booking.com不知道來回看了多少次,選擇時的內心戲超多:

1.想住單人房,上次去韓國住6人房,因為室友5人團常常都很興奮的在房間內討論行程到1-2點,以致於年紀大的我難以入眠。

2.如果5個晚上的單人房大約是NTD$6000-7000,加上機票後的價錢超過14000,這樣比跟團還貴!看來是住不起單人房了.......

3.韓國民宿最怕住到太過舊的房間,隔音非常糟就算了,廁所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水管阻塞散發出異味,那種太熱門的民宿房間會不會臭臭髒髒的呢?

幸運的是,ICOS Guesthouse當時是剛開不久的民宿,網路上也鮮少對於這裡有任何評價,雖然當初比較想住在靠近鐘閣附近,但是這間價格漂亮很多:
1.新=乾淨
2.限定女生
3.四人合宿房,一晚一人只要W20000
4.還沒住過韓屋,現在正好可以體驗
5.距離新村地鐵站非常近,步行5分鐘可達(想像血拼後大包小包又要走很遠才到的了家的心情,一定要交通方便才能住阿!)
馬上在booking.com訂下5晚,並且留言自己會搭晚班機抵達,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開門check in。



官方網站上還有更多照片可以參考,基本上並沒有太多的修圖,現場狀況和照片相似度100%。但是,從打開門進去到房子裡的感動,卻遠遠超過照片上來的多,來自泰國的屋主Ms Beau說,這裡的一花一草和家具都是自己打造的,因為韓屋的房子尺寸很難買到合適的家具,還好她的男朋友善於手作可以打點好這一切,今年冬天還想在院子中間弄個簡單的火爐,也會搭起棚架保護花草們。我對Ms Beau說:這裡的感覺比照片上好太多了,就好像回到家一樣,也看的見屋主的用心經營。

事實也正是如此。



如果要我說它的致命缺點,仍然是隔音問題。選擇住在韓屋的人請要有心理準備,房子內的隔間就只是"隔""間"(區隔空間)而已,並不包括隔音這個選項;也就是說有可能你的隔壁房間鄰居晚上10點睡覺的時候,請自行降低音量,打開包裝的塑膠袋聲音會在這種時候顯得格外大聲。也有可能鄰居會在早上六點起床聽CNN,你知道對方已經開得很小聲了,但是這種隔間"門"就是沒有辦法阻擋聲音,好在我也是會聽CNN的早起人,所以這點就算了吧。
還有門,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把門用好,每次開門好像要把門拆掉一樣,還會發出"框框框"的聲音,偏偏這個門就是在廚房,想要喝水是必會和這道門搏鬥才有辦法喝到水,"一個人開門,驚動到整棟屋子所有人",希望下次去的時候門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所以說我會給選擇住這間的旅行者什麼建議呢?
1.單人房和雙人房有一間是被獨立出來的,比較不會被聲音干擾。
2.他們有提供包棟,整棟包起來其實很不錯。
3.尊重其他鄰居,但是要是他們吵到你,也要主動告訴他們降低音量。



如果有人是因為看到我blog而選擇住它的話,可以一起維護它嗎?
因為我下次去韓國的時候還想要住在那裏~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就是那個看到你的介紹,所以想去住住看的人((揮手))
第一次找到韓屋設計的住宿,感覺好美
不過我今年10月才會去住,因為看到你說隔音不好所以只訂了兩晚:P
但還是超期待的!!!!
btw屆時我會好好維護它的//v//

장지효 提到...

哈哈!我居然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其實去年年底我又去了一次~
還是住在這裡XD

希望你那時後有住的開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