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趕羚羊週記 08102013 人蔘阿!


最近喜歡上午8點半出門拿乾洗的衣服
順便帶著一罐牛奶和麵包回家

有點漸漸能體會"世界的改變取決於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



本公司即將在老鄉再度招人,正好有位朋友自從我考上後也想加入,當然有熟人來沙漠我很開心阿,哈哈!多個朋友總是好事阿~不過她似乎也面臨著考前症候群的壓力。"措手不及"她說,這幾字有種"似乎尚未準備好"的感覺,說實話,我真的不覺得會有"我已經準備好了"這件事,來到這邊以後發現大家背後往往有一些故事,有些人犧牲了什麼只為了換這份工作,考了十幾次最後考上的人,也有人很幸運的剛畢業就考上,沒有一個人是準備好的,但是可以確信的是這些人共同特質是"100%想要這份工作",如果只是試試的心態,除非運氣很好,不然考上的機率並不高。

"調整心態"是考前最重要的事。

有沒有認真在想過自己要的工作(或是未來想要的生活)是怎麼樣子的,這件事的重要性在於你對於"考上空服員到底有多重要"有關,因為等到你進入考場後就會發現,我不能說100%每個人的鬥志都很旺盛,但是至少20%的人都為了這張門票努力著,你是這20%的其中一個嗎?開始思考"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長怎樣?"是好的,至少考官在問你"為什麼要當空服員"可以馬上回答得出來。

必須要說的是,這邊真的也不是世外桃源的那種美好生活。

從環境來說,你能期待沙漠上有什麼嗎?天氣熱每天都吃沙,在宿舍就很懶得出門,去哪邊都要叫計程車,有時後還不一定很好叫;阿拉伯男人穿白袍是很帥沒錯,可是你想交一個阿拉伯男友之前,你有辦法接受穆斯林文化嗎?走在街上男人比女人多很多,晚上自己一個人都會覺得盡量不要出門,聽過太多"自己出門結果消失在馬路上的新聞了",這裡的物資很缺乏,文化上他們看你就是"勞工",對你態度好的人很多,但是不正眼看你的也大有人在。

空服員生活的時差大亂容易生病我通通都面對了,從來沒住過院的我居然在國外住院,一住就是兩天外加休息一週,期待的亞洲航班也因為生病被禁飛,可想而知當時的我內心有多ㄍㄢˋ;最近同班看起來健康寶寶的朋友也掛病號,昨天陪她一起去醫院打針,要是還不能飛的話,她的北京班也會被拔掉。不是每個人都有月經大亂的困擾,但是我的月經的確久久才來一次,對我來說倒也還好,省下衛生棉的錢。時差問題幾乎每個人都會有,有些人到最後就是整天都在睡覺,昨天可能是飛大夜班,今天就要接下午班,體力就算再好也會有倒下的一天。

這些東西可能都已經聽過八百遍,但是現實在這樣的生活和聽聽而已,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生活環境太遭覺得公司不理想而離職的,聽說每天至少30個在人事部門排隊。

儘管環境再鳥,上飛機會緊張,遇到客人直接對你說"我要客訴"......等;但是,每次去外站後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開心自己真的可以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去看在世界各地居住的朋友。也終於不會再抱怨"每天辛苦的工作和加班薪水只有一點點的剝削感",至少這是努力上班錢會變多的工作。




怎麼考才會得到這張門票?

1. 運氣。

2. 個性(演技),不管你喜不喜歡服務業,面試時請端出最陽光燦爛的笑容,沒有一個客人會喜歡被臭臉人服務的。

3. 自我心態調適,沒有任何得失心才是面試時最好的狀態,因為你才有辦法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和考官對話。

其他,履歷表照片和彩妝要符合規定是基本的,如果在walk in那天會問"阿!我忘記帶大頭照了。這樣可以嗎?"這種問題可以不要問了,連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了,只能考驗運氣了阿,要是考官夠愛你,就算沒有照片,摸不到212cm也是會過關的。





我自己是沒有這樣的運氣啦!你呢?

以上,寫給想要加入搭飛機上下班的人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