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趕羚羊週記 10102013 感謝菩薩保佑

雅典 Athens
機場是 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
UTC +3 summer

上午10:14分pick up,抵達機場以後發現大頭小頭F1全部是call from SBY,雖然有聽過這班不好飛,可是全部人都call sick是怎樣?搞到我現在終於到家都還在想"難到今天應該被off load還比較好"嗎?

該怎麼說一整天有多感謝菩薩,從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開始,奔跑回房間拿錢包,說起來有沒有帶錢並不是什麼大事,是錢包裡面的保險卡要一起帶上飛機,好不容易拿到保險卡後,內心還在想:"我的人生這麼鳥,要是我不帶的話,今天一定會檢查。"真是好險有發現自己忘記帶。

到了briefing room發現人手一件外套,碼的!人生的第一個off load該不會就是今天吧?完全忘記雅典是歐洲要帶外套,我是瘋了嗎!更慘的是grooming沒有我的尺寸可以借,真是太完美了!去crew lounge借外套時,crew A說她的ASBY到下午兩點,不方便借我,crew B沒有外套,心灰意冷走到外面等看看有沒有正好從歐洲回來的人,看能不能借到外套,結果是完全沒有。再度回到crew lounge問,crew C差兩分鐘結束ASBY,可是明天早上要飛歐洲,所以面有難色可能無法借給我,當時的內心也完全沒辦法想任何事,回到briefing room,覺得好吧....不能飛就算了吧。

就在這時後,crew C來到我面前,再次問我回來的時間,願意把外套借給我。我也答應半夜一回來馬上搭公司車去她的宿舍還外套再回家,就這樣.....我居然平安搭上飛機?!這也許根本就是錯誤的開始??!!!

上飛機後,全滿的班機最大的問題就是置物箱被擠爆,為了橋置物箱位置常常登基時間會搞很久,有時後都覺得這種班機這麼難飛,還不如飛GCC country,雖然只有一個小時,可是目前還沒爆滿過,因為時間短,客人也很少抱怨些什麼。

我誠心誠意的覺得,這個班機真的還好,跟唉急班比起來乘客真的人很好。
不過差點被小頭擺了一道。

去程到是一路平安,回程送餐時小頭突然跑過來問我29D的乘客是不是IFE有問題,客人抱怨了兩次,當下我真的不記得有人跟我抱怨過兩次,小頭就叫我跟客人道歉,媽的我一臉衰樣的和客人抱歉,客人沒說甚麼應該是原諒我的意思.....吧?(雖然不知道事後會不會來個回馬槍?)回到廚房後,小頭就是一直很鬼打牆的問我"是不是你的錯?""是不是你的錯?"...............你可以感覺得到她想report你的意思,我這麼菜能說什麼?你想要report我也不能阻止不是嗎?現在回想,客人抱怨當下我就已經告知大頭重新設定了阿,我錯就錯在沒有回去問客人的IFE是否可以運作,這只教會我,在飛機上即使是再新的人,也不能犯錯。

IFE之後,小頭一路盯我盯到下飛機,不是我的服務區也要我管,從第一排館到最後一排外加廁所。人生一片灰暗時,精彩的出現了,突然廚房一陣忙亂,有位客人也在廚房,當時還以為是來聊天的客人,沒想到原來是飲料灑在客人身上,兩個組員和小頭在幫客人洗衣服,這洗衣服大概洗了快要一小時,我到商務艙拿嬰兒食品時,大頭還問我後面的狀況還可以嗎?我只能乾笑說"恩~恩!......(無言)"小頭應該覺得自己很衰小吧,雖然在他的帶領下我也覺得自己很衰小。比起來我的根本就是小事,幸好我的IFE客人沒有說要跟公司報告(飛機上壞的一堆,報告了公司也不能怎樣),洗衣服的客人還說要"要求公司賠償衣服",這樣鐵定會向上報告的阿!

好不容易下飛機,領好計程車錢,準備先去還外套再回家。去問了管理接駁車的人員怎麼去那個組員宿舍,管理員還很好心的請司機到達時叫我下車,當時已經晚上12點半,車上的組員說那邊車很難叫,幸好我要去的那個地方是最後一個地點,看能不能求司機等我一下,把我帶回機場比叫我叫車。真的哭出來的地方是經歷過這麼波折的一天(總飛行來回時數有9.5小時,加上提前3小時的pick up,下飛機都還覺得很暈)送完外套以後,司機問我說"你住哪裡?我送你回家好了,反正後面沒有要接的班。"雖然只是小事,雖然我也想說要是真的叫不到計程車,我就在他們的宿舍等到早上接駁車來的時後搭順風車,沒想到居然遇到好人,下車時我只能哽咽的跟他道謝,感謝他救了我一程。






真的是還好平常有做善事
也不往費我這麼喜歡飛印度班
這個世界還是有會主動幫助別人的好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