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趕羚羊週記 21112013 請讓我平淡的渡過一生吧


是煩腦藏不住?還是年紀藏不住?


斯里蘭卡算是其中之一我愛飛的點,乘客人很好,也許因為他們是勞工的關係,想要對他們特別好,只要坐上我的飛機,不管你付了多少錢,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我都想給你們同等的對待,因為大家都是人,一樣在賺辛苦錢養家餬口,應該享有相等的尊重和待遇。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35個客人的飛機可以讓我感覺這麼難飛,從沙漠到斯里蘭卡因為客人少,小頭把我放在廚房的位置練習handover,很習慣地做完廚房的事情之後就去客艙內幫忙,沒錯,你會問35個客人的客艙要幫忙什麼?只是以前別的航班受到其他廚房組員幫忙,便覺得自己好像應該也要如此。
基本上客艙派餐時會依照乘客數量分成兩區服務(或三),組員1號服務A區,組員2號是小幫手機動組,組員3號是客艙小組長,服務靠近廚房的B區,當我要出去幫忙的時候,2號在幫3號,我問3號需不需要我的幫忙,3號叫我回廚房,說不定會有客人特殊要求,需要我隨時從廚房變出來,問題是35個客人?到底什麼特殊要求?他們最愛的酒都在餐車上了,不需要回廚房拿阿?
過一陣子後,3號終於發現自己分配人手怪怪的,於是指派2號去協助組員1號,我去協助她。
好啦!協助派餐後,我開始整理廚房和清點所有東西的數量,其他123在旁邊乘涼吃飯聊天,清點數量這件事我怎麼有辦法請他們幫忙?卻還要在小頭來廚房問我狀況如何時假裝沒事,還跟他說:"喔喔!他們都有幫我忙阿!"現在才知道他們只是做了自己份內工作罷了,到底幫了我什麼?

好不容易終於到斯里蘭卡,大約休息12小時我們就必須出發回沙漠,這種睡覺班沒有令我很想跟著出去夜生活,天曉得我居然找了這麼爛的理由告訴3號,"因為沒有帶外出衣服,不方便跟大家出門嗨",3號回我:"不是有規定TROLLY BAG裡面要放正式的衣服嗎?你這樣要是被PO查到,會有問題喔!"這………謝謝你的提醒,早知道就不該相信其他班機上的組員說的話,沒把正式衣服隨身攜帶,好糗。可是聽完這種話仍然無法激起我出門的慾望阿!都已經來斯里蘭卡第三次了,到底是有哪裡可以在晚上7點之後去?

最後我出門了嗎?當然沒有!裝死到底阿!

隔天早晨帶著"喜悅"心情回沙漠吃沙,由於這班機乘客全滿,我被指派到機動組的位置,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發自內心寧願被指派區域也不想當激動組!從一開始協助乘客登機,3號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在幫忙客人找位置放行李ground service,到協助廚房load餐,同時要聽1號組員的指示又要回應3號組員的要求,come on! Two hands only! 的確,我一度理智線斷掉,用比較大聲的聲音回應3號,結果3號問我:"你是在對我吼叫嗎?"我真的很想回她說"你沒看到我在忙其他事嗎?"最精彩的是,我load完餐後,馬上還要自己出發去服務客人,最後回到廚房後看到其他人死煙煙,便自告奮勇去收垃圾,大家在吃飯的時後我在掃廁所,只因為廁所她媽的很髒,2號說很餓在吃飯,3號說自己不舒服一路病懨懨,天曉得病懨懨的人可以做廣播,和其他人聊天特別有精神?開始服務時就一臉大變?

整趟回程,沒有其他人關心過廁所,我真的不知道是因為我是最資淺的組員所以被這樣對待?還是只有我自己在乎飛機的乾淨之於乘客的的舒適?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有那麼一度,我真的很氣那些坐在廁所門外聊天的1234,更氣我自己為什麼要搞得自己這麼辛苦,一個人當八個人用,公司應該把1234一半的薪水都給我才對。
我真的沒想到,原來同事之間的難搞遠比程客的難搞讓我想打開逃生門跳機,整趟飛機上1234會自成小圈圈開始聊天,內容永遠都是那些什麼班機好飛,哪個大頭要小心,哪台飛機上面怎樣之類,這些又只有他們飛行資歷較久的人比較清楚,再來男女感情之間的事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加入討論,說到底,究竟難搞的人是不是我自己呢?





派參完畢後,整趟完全只能專注於手錶
"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快點結束吧!"




人生果然有一好沒兩好

平淡的人生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1 則留言:

장지효 提到...

現在看到過去寫的東西只覺得「當年的自己也在乎太多」,對付客艙懶鬼就該秉持著敵不動我不動才是正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