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趕羚羊週記 06042014 喜從天降




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後,
咖啡和茶像瀑布一樣從置物箱子裡面流出來,
直接替我的臉和身體做上一次徹底coffee scrape保養,
衣服裙子襪子無一倖免。




當班機客人全滿組員又短缺的時後,身為廚房的人員就會"比較忙",因為你工作的區域不只是只有廚房而以,你還必須出去外面推車服務客人;正當我在焦頭爛額服務客人時,商務艙善良小天使組員前來幫忙,小天使知道我是廚房後便說"你回去收拾廚房吧,這邊餐盤我幫你收拾整理!對了!咖啡我剛剛已經幫你倒掉了喔!"我帶著感謝的眼神看著小天使,回到廚房整理所有東西,整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桌上所有東西收起來",看著桌上的咖啡壺,直覺反應就是要放回原本的置物箱。


從網路上隨便抓了一張圖讓大家了解飛機上廚房與身高的比例關係,放置物品的櫃子通常都在肩膀以上的高度,也就是說當你想要拿東西的時後,就會變成這樣。

舉球?!
舉container?!

好吧!正確說起來比較像這個樣子。

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小天使告訴我已經幫我把咖啡和茶倒掉,但是他沒告訴我他只倒了四壺(總共有八壺),另外把四壺放在置物櫃的組員也沒告訴我"喔!這四壺還沒有倒掉喔!";於是,當我從高處拿下箱子的時後,所有的咖啡和茶全部從箱子裡流出來,我就如同或得至寶般地免費洗了澡,當時大頭正好再廚房幫忙,他也只能看著我被咖啡和茶洗全身。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把咖啡和茶倒掉再收起來嗎?

我保證這個畫面太精彩,也可以從大頭的表情上讀到"這大概是他工作十幾快二十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因為太過於驚訝所以你根本也不會罵"what the......!!"把茶和咖啡放在置物箱裡的組員居然還對我說:"不是說拿東西的時後要小心嗎"問題是沒有人會把熱咖啡和茶在尚未倒掉的狀態下就收到這麼高的地方阿?

真心覺得千萬不要有"怎麼可能還會發生比這件事還衰的事情"這類想法,you never know! 我只能說幸好那時淋下來的咖啡和茶不是燙的,不然應該會更慘,只要一發生燙傷送醫院這種事情,我也不用再飛,那個組員應該直接降級永遠別想升上去吧。




回到家後我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室友,直到室友隔天在飛機上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我才將這件事與他分享,因為不管你再怎麼覺得怎麼會發生這麼慘的人事物,都不可能比的上被咖啡和茶洗全身慘。你原本以為自己很倒楣了嗎?人生的運氣本來就是有高有低,遇到貴人我們心存感激,遇到"特別教導你的人"更要提醒自己感激他們,you never know這些人就是把你逼向零錯誤境界的貴人們,也要提醒自己在這個大染缸裡少說兩句話多做事勝過多吃兩個餐盒。

管好自己的那張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