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趕羚羊週記 13042014 我的心遺留在海德堡




Ich hab'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




海德堡距離法蘭克福大約1個小時火車的時間,原本很猶豫是不是該跑這麼遠,還考慮過羅騰堡 Rothenburg 約2小時,但是有時後認真的想著"這可能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到德國",有這種想法後,二話不說上網買火車票,當天晚上還大失眠,早上六點起床去商務中心印資料,到底是有多用功阿我?!


陽光微風!這樣的天氣正好合適來這,我以為自己走進宮崎駿動漫場景,每一個房子的顏色,橘紅色的屋頂和藍天,眺望遠方只有綠色的山丘及從山丘中冒出來獨棟的小房子,這裡沒有像義大利那樣的輝煌大教堂,但是這個城鎮可以讓你像是穿越幾個世紀回到中古歐洲時期的溫度,阿!這原來就是城市的溫度、建築的溫度,絕對不會想試圖在這邊蓋一棟標新立異的建築物,那些只會破壞海德堡的美好。
來到這裡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要做再河堤邊野餐,看著河面上那些滑行獨木舟的人們,那些在橋上的觀光客們。也想起了以前在塔斯馬尼亞的時光。


來這裡時還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櫻花的照片,雖然是幾年前的資訊,但仍有那麼一丁點的期待,沒辦法看到日本壯觀的櫻花,如果有機會看到德國的櫻花也不錯。當然,到最後我還是找不到櫻花樹,可是這顆在萬綠中唯一綻放的白色花朵們,很滿足,謝謝它們這麼美麗。


海德堡太美好。
我喜歡那裡的味道,舊舊地
很安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