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可怕的咽喉炎來襲


一年內如果可以三次咽喉炎發作,那麼我真的應該要通盤檢討所有的飲食,畢竟生活作息是我沒辦法改的。





咽喉炎到底有多恐怖?一開始的時候,你會隱約感覺到喉嚨好像有個東西怪怪的,如果你沒有當下吃藥的話,隔天又繼續說話大吃大喝,保證當天晚上喉嚨就會讓你痛到無法喝水,連吞口水都會有喉嚨燃燒的感覺。我這次的咽喉炎還搭配感冒,鼻涕咳嗽一起來,特別是你累要躺下來休息時,要嘛有可能是鼻涕逆流不然就是肺積痰開始咳,畢竟就是有什麼東西卡在那裡,所以身體的反射必須要咳出去,到最後沒有辦法休息,病拖得更久。

今天已經是我第五天的燒喉嚨,原本如果有好好休息應該會比較快好,我卻選擇上班折磨自己,16小時的美國班,本來有休息時間,卻因為我一躺下來就會咳嗽,機艙空氣太乾刺激到喉嚨,就這樣醒著到美國,以及從美國回沙漠,最後流鼻血,回沙漠時因為鼻塞,飛機降落還嚴重耳鳴收尾。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燒喉嚨的感冒。
那請跟我一起忌口吧。

大概查了一下我這類型的感冒是風熱型,原本以為是受寒打算用薑驅寒,可是對於風熱感冒來說,薑是上火食物,只會讓你的喉嚨更燃燒。薑不行那吃點什麼補一下吧?總要有力氣對抗身體的病毒吧,結果查了一下"魚生火,肉生痰"這不就表是肉類也就不能吃了?結果就是開始吃青菜蘿蔔和豆腐,最安全的食物。

人還有種毛病,當某些食物越不能吃的時候,你就會越想吃。像我現在就想喝美路,可想而知美路喝下去我今天晚上也不用睡了,痰一定非常多。

非常有效果大推薦的食物是:白木耳。
好處是白木耳性平,不用擔心對女性來說太寒或對咽喉炎來說太熱,又有潤肺功效
基本上糖會生痰,我連糖都不放,當然吃起來很難吃。早上起床喉嚨燒的時候直接一碗下去,明顯感覺喉嚨奇蹟似的被滋潤,比水還有用。

清淡飲食
少去公共場合
多休息

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應該已經拖了好幾天累到出不了門,就會開始休息了。
好想快點康復阿!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只能說做作息不正常真的是大敵!
而且甜的真的非常生痰!有一種想把喉嚨掏出來清一清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