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趕羚羊週記 08042015 京都散步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06 Apr 2015 @京都駅



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多才就寢的我,隔天上午五點就醒來了,這樣子的狀態並不是說明自己有多麼勤快,只證明隨著年紀的增長,睡眠這件事似乎變得奢侈的享受?看著窗外考慮該穿著什麼樣的服裝,地面上的水漬說明前晚下過大雨,今天還要出門嗎?我問了自己。這可是櫻花季呢!有多少人想要這個季節來日本都沒辦法,妳這樣意外得到的航班,不去感受一下櫻吹雪怎麼對得起那些人們呢?



這樣子的想法,七點半左右我也到了京都車站,雨越下越大。
莫名其妙有種同樂會的感覺,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雨天。


哲學の道
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

依照原定計畫搭乘公車路線前往銀閣寺,重點旁邊的哲學の道,這樣的早晨和雨從正面思考是不會有太多旅客和妳搶著美景。沿著琵琶湖疏水漫步享受景色,石板路並不好走,甚至必須小心翼翼看著腳下,以免不小心一腳踩進水窪裡;我知道,其實這並不是櫻吹雪的時節,但是這場雨提前結束賞櫻時間,地面上滿是灑落的櫻花花瓣,雨和風打下盛開的櫻花,不知道怎麼著,即使景色很美,卻又同時感到脆弱與消逝的悲傷。


路過了平安神宮,如果依照以前的我,總會想要求籤和寫繪馬,這次在商店前面躊躇許久,最後還是轉身離開。我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了,也不知道就算看見人生的大吉或大凶又能怎麼辦?想走的、想來的我既無法阻止,也無法改變什麼,該來的躲不掉。




連雨都照的好清楚。


最近仍然是沒什麼好說的,對於我的工作和生活,飛機上發生的事情不管好或壞,突然什麼都不記得了,難以跟其他人分享。而大部分人喜歡的八卦,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八卦好說?所以,我在忙碌和四處奔波的生活裡,居然找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心情,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