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趕羚羊週記 24042015 都跟你說了"我討厭跟別人討論班表"



廣東石室聖心教堂
21 Apr 2015

怨念很深的文章
不喜者勿入

這一年來我真的很少抱怨我的工作,認真說起來我根本就很喜歡這份工作,上班偶爾鳥事不提也罷,因為公司帶來的福利是我需要的,這樣就夠我繼續撐下去做這份工作。

但是,果然人生就是沒辦法有兩好就對了,為什麼身邊一定要出現"這些人"出現去凸顯我真正朋友的好?原本以為你不要出門在家休息就會沒事,根本大錯特錯,就是有人會來戳你一兩下,來試看看水溫,我想,她真正的用意是想要知道我會不會跟她絕交吧!(經過昨天的談話,已經把這位朋友放在拒絕往來戶)

每個月的班表就像是在簽大樂透,你選了幾個想要的,然後後月底班表出來後可以拿到多少個,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從小就不是中樂透的運,這種運氣也明明白白地反映在我的班表上。一般來說,透過其他組員我才知道,原來運氣好的人一個月可以拿到至少三個自己想去的點;而我呢?

[自從加入趕羚羊航空,22個月來除了受訓兩個月不算,另外20個月大部份都只會拿到 一個 有時候甚至沒拿到,正確說起來只有3-4次拿過2bid,這個月也不意外的只有一個我要的地點。]

你問我班表好不好?我的班表一直都這付德性,能夠期待些什麼?有時候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三個月才拿到一次自己要的地點。既然你都開口問我班表的事,看來你很想討論自己的班表,所以禮貌性的問了你有沒有拿到想要的假。

她說:
當然沒有
明天倫敦
下個月兩個倫敦
廣州 香港 北京
還有4 days off

在電腦螢幕前的我根本是直接翻白眼,這樣的班表哪裡糟了阿。倫敦至少錢比美國多,如果美國和倫敦給我選的話,當然是選倫敦阿!廣州香港一直都是本公司TOP10,有幾千的人想拿拿不到,北京班這麼好做,航班上全是中國人,要嘛就是不吃,不然就是你給什麼吃什麼,有夠好相處的亞洲班。

所以我對她說:
你們真的應該要知足感恩 不要在抱怨了,
再抱怨下去叫我這種人情何以堪?
我都自己bid大家不想要的班(像是美國)還拿不到.....
到底怎麼一回事?

這些人到底怎麼回事,閉上嘴認真工作不就好了?班表不好就不要做或是跟我換,結果也不願意跟我換(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真的太爛)有時候這些人只會讓我覺得,她們來打聽你的有多糟之後,才會感覺自己的班表有多好?見不得別人好?別人的不幸就是自己的幸運??
原本以為這個朋友是神經大條,後來發現不僅僅是神經大條而且有公主病傾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悲劇主角,真希望她有空可以關心國際新聞,世界上比她不幸的人太多,沒事的話可以不用來煩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