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趕羚羊週記 09102015 去不膩的奈良?!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是住在奈良的小鹿斑比。

春日大社。奈良
18Sep2015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神奇,一年內到奈良三次到底是有多喜歡?第一次自己來,第二次帶家人來,第三次則是跟航班上的同事一起來。奈良的文化古蹟歷史我就不多說了,網路很方便,大家有心的話搜尋就可以找到上萬筆的相關資訊。


奈良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如何和動物和平共處的生活方式,我們在都市生活太久,離開高樓大廈和城市喧囂來到奈良後,映入眼簾廣闊的公園、無盡的樹木、鹿群追逐手拿鹿鮮貝的旅客、悠閒坐臥在樹下反芻的鹿,那些千年以上仍然完整的寺廟看見日本精神的堅持,即使修補過後還保留過去傳統的味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東大寺是第二次到奈良才進門參觀,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供奉著十五米以上的大佛像,在那樣空間和尺度營造氣氛下,特別顯得安靜、莊嚴與肅穆。





前往春日大社路上看見帶角的公鹿,事實上每逢 10 月中旬的星期六、日及一都會於奈良公園內舉行奈良獨有的傳統切鹿角儀式。聽起來殘忍,但理由是為了避免鹿攻擊當地居民;大概想像當你手上拿著鹿鮮貝,頭上帶角的鹿向你衝去,這種狀況應該會用光速轉身逃跑吧!為了大家安全,只好這樣做囉!


春日荷茶屋來了三次,也不是說它特別美味,只是用餐地方太過舒適宜人,讓我每次都想進來吃飯,根據和我一起同行旅伴的說法是:"你想吃粥的話,下次來我家煮給你吃吧!"


春日大社結束後到春鹿釀造元品酒,大約走了20分鐘,總共品嘗六款酒,其中一款是氣泡清酒,非常適合不黯酒類的女性品嘗,氣泡也較仿間便利商店的氣泡清酒細緻,以後進去店裡應該會直接外帶打包。

通常品完酒後我就會沿著奈良町走回近鐵奈良車站離開,回到京都或大阪,傍晚的採購活動直接讓自己處於某種昏迷狀態,一整天將近走了快兩萬步的運動量。
又是好眠的一天~

希望下次來是櫻花季或楓葉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