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有感。

超級演說家
王帆 《做一个怎样的子女》



我的朋友在面試飛行員的時候,考官問了這樣的問題:你最怕什麼?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因為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朋友問,不怕死嗎?尤其像我們這種工作。

大概是年輕時在醫院實習過,面對這類問題反而豁達;
人本來就會生老病死,每個人總有一天會要面臨死亡。

直到最近,我終於知道自己怕什麼了。

你最怕的是什麼?
我怕父母過世之前,來不及孝順他們。



人生,很長也很短

父母根本沒有要求我們變成一個富翁每天過著物質上的享受

他們只要我們品行端正和身體健康

偶爾陪伴他們



我算是一個很常自我反省和檢討的個性,常常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世界不是繞著我在轉,有能力的時候要關心社會,關心底層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也這樣從社會底層爬上來;收起你那怨天尤人的個性,抱怨根本解決不了任何事情,自己經歷過那樣的生活,更希望自己懂得去尊重和關心別人。

我的人生後悔過一次,那位很重要的人過世後我才發現他的重要,他在我人生中幫助過的許多,也教會我把握相聚的時間有多重要。

不要等到發生令人後悔的事之後
才想到要去關懷和關心別人
而那個人已經離開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