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Croātia] 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 蕭伯納眼中的天堂



昨天晚上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見自己回到Dubrovnik的民宿,和朋友正坐在陽台上翹著腳吃著不知道是哪餐,太陽的味道伴隨著剛洗好的浴巾,天氣很好,搭配著亞得里亞海。




其實當時可以去的地方很多,歐洲也有很多地方還沒去,每次臉書上朋友同事都用捷克的照片洗版,但是不曉得為何,對於歐洲古老建築街道美景提不起太多興致?反而嚮往自然景色,為什麼克羅埃西亞?大概是受到韓國電視節目"花漾姊姊"的感召吧。



和朋友結束十六湖的健行後,我們回到Zagreb搭乘飛機直接前往Dubrovnik,境內購買的機票都還算便宜,印象中大概是高鐵台北到高雄價格,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下票節省時間和體力。我想,我真的對於看的到海的紅屋頂房子有某種程度的熱情,白天張開眼睛的時候,看見閃閃發亮的海面上飄著幾座郵輪,聽見海洋的聲音伴隨風聲像是一場交響樂,卻又讓我感到平靜,港口邊垂釣的老人和等待漁獲的五六隻小貓,你看的見到處都是古老的建築語彙在城牆上,卻又因為被無數來往的人潮們撫平,閃著光滑著石階。



那天,是個微涼的夜晚,在鐘樓教堂前唱歌的詩班,拍婚紗照的新人,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那些迴繞在建築之間的歌聲,是多麼的動人,連綿不斷地。




離開的時候和朋友說著,這次來了以後,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機會能再來了;可是昨天晚上的我,卻這樣無比想念那個午後伴隨海洋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