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趕羚羊週記 04032017 關於飛機抵累這件事



別說得一副好像我沒遇過抵累,不懂得你們的不滿。
姐可是在機場住過兩晚上不了飛機,還遇過航班異動趕不上connecting flight,被迫馬上買其他家航空公司機票回doha上班。
運氣雖然普普,至少還活著?!




從doha到Barcelona原本是7點出發的航班,因為氣候的關係,加上等待轉機客人,底累快3小時;商務艙使用乞丐票的某乘客要求off load自己,該客人表示太餓「只吃高蛋白飲食」無法再等了,不如離去。他離去之前我及其他組員曾經積極討論高蛋白飲食,牛奶或雞蛋大概是機上馬上可以提供的食物,可惜客人比較想要市面上販售的高蛋白飲品。在他離開一小時後,我認為他做了正確的決定,因爲,我們的飛機仍然在地面遙遙無期的等待。

我服務區域的一組阿逼家庭表現極淡定,全員暴動時阿逼ㄧ家已經就定位躺下來睡覺,醒來後正好關門起飛,實在是令人感動。👍👏👏👏

經濟艙客人大暴走,幾乎全部衝到門口,有些要求免費機票或是升等,讓他們選擇繼續等或是off load,他們又不願意離開,最離譜的是有乘客抱怨「組員笑的很開心」,殊不知我們內心在淌血,難道我該當著你的面哭嗎?(或許這才是正確的決定)on ground又沒錢,layover還變短,客人覺的是我們的錯(到底我們是做了什麼?)也許,我們錯就錯在今天來上班。

經濟艙客人衝到商務艙用廁所(重點是1. 經濟艙廁所根本沒人 2. 經濟艙廁所離他明明就比較近),同事在客人使用廁所後好心提醒經濟艙廁所位置,客人說「you're late」,so.........?! Late to stopping you? 是嗎?這樣的邏輯我到現在還無法參透。。。。。

順手查了某位恨透我們的客人資料,從雪梨出發的。突然間,我覺得好像很多事情都釐清了,大概是坐飛機坐太久壓力太大,所以沒辦法控制自己情緒嗎?"這位恨透我們的客人“向小頭表示:「機長說謊。on ground的時後雖然下了小雨,接著出太陽,怎麼可能是天氣問題無法起飛?」當時的狀況是那種雲裡的太陽,「絕非」萬里無雲晴朗的藍天,事實也證明起飛後真的好晃頭好痛好想吐(也許不單單只是天氣問題讓人想吐);依稀還記得他下飛機瞪我們的眼神,人生真的應該看開點,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吧!你選擇討厭全體組員不過只是讓自己更不開心罷了,時間也不可能因此倒流,天氣也不會突然變好,已經消失的三小時更不會突然跑回來。

經過這樣戲劇化ㄧ天,我的結論是,飛機坐太久和肚子太餓,會有害身體健康。
尤其是大腦那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