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趕羚羊週記 18032017 最近真的好想離職



2016年幾乎都沒發文章,
回想過去一年,
從經濟艙升到商務艙,終於帶家人出國玩,
也去了夢想的地方克羅埃西亞。

我當然也有滿滿的負能量,只是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想說而已。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商務艙工作比經濟艙好很多,有機會認識富豪或豔遇;事實證明,個人認為商務艙因為乘客較少,所以在全滿時,"感覺上"不會像經濟艙這麼混亂,但是商務艙提供的服務比經濟艙多太多,還要趕著起飛前做完真的很頭痛,甚至有些機餐服務像是永遠做不完,以至於,有時候被排到經濟艙的工作時反而覺得輕鬆,工作內容簡單很多。而富豪和豔遇這種事,至今我倒是沒遇見過,看來我這輩子真的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了。

"想離職"這件事

每次都必須提醒自己,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很多人來來去去,不可能每次遇到的人都和你的磁場很合拍,不可能人人都愛你,職場上難免會產生摩擦;但是,和組員摩擦不合是自己的事,客人是無辜的,所以還是要表現專業模樣盡自己該做的職責。然而要用意志力控制想法也太困難,尤其和上級不合的時候,雙方表達沒有辦法互相溝通,整個航班上做任何事都變得不順。

說真的,為什麼要讓不喜歡你的人影響自己的心情?
他到底算哪根蔥?

好吧,所以說想離職也不完全是工作不順利影響的。算起來我也離開台灣三年半,這份工作不會困難,也給了你很多世界觀,說起來薪水福利也不算差,雖然在沙漠吃饅頭的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當兵。時間過很快的,很快就會邁入第五年,到時候我的身體健康狀況還能支撐我繼續工作嗎?到了第五年就要面對是不是要申請CS回去經濟艙管理F2的問題,我有辦法轉換心情面對新的挑戰嗎?如果說我真的辭職了,那回台灣又要做什麼工作呢?

回台灣以後的工作是什麼?這個問題不管一年後或五年後都會存在的。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心情真的好煩。

不過每次想到離職的時候,就會想起前陣子在接駁車上遇到的烏克蘭籍組員,她說"在烏克蘭的月薪只有兩百美金,說真的,我們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要感謝我們有這份工作。"

所以,閉上嘴,先認真工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