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行李箱比一比_SUNCO 輕量行李箱 vs 戰車



SUPER LIGHTS MGC(69cm/93L) 
【MGC1-69】サンコースーツケース

考慮了快要4個月,終於換新行李箱囉!




三年半後我的行李箱又爆了,
殼都裂成這樣就不用多想,買新的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考慮_ #硬殼 #鋁框 #輕量行李箱,
我做了一張簡單的對照表供你參考





































一開始就沒考慮RIMOWA,所以RIMOWA沒有放在表格上討論,就像表格上說的,我內心首選是Samsonite Lite-locked 75cm 只要3.6公斤好誘人,可是台灣和歐洲價格差價也太大,真的好難買下手。接著開始考慮日本製行李箱Proteca,雖然牌子和外型美麗,但是價格也嚇人,默默放棄;在等不到回台灣合購legend walker的狀態下,最後選擇"サンコー鞄:SUNCO"行李箱。

直接來看SUNCO和戰車的照片比一比吧~




使用一次後的心得:
1. 外觀:完全不推薦鏡面行李箱,馬上被刮傷,而且還很清楚的刮痕(當初LOFT只剩鏡面藍和霧面橘紅兩個,我內心只想要霧面黑色阿..........)

2. 輪子:SUNCO的輪子偏小是靜音輪,一般平地推都很理想,千萬不要推到野外亂石泥土地面,還是會卡住的。戰車大輪子雖然用久會變大聲,但是去亂石地面仍然很耐操。

SUNCO靜音輪

兩個輪子比較

3. 內部隔間:戰車有設計掛衣服的衣架,雖然我從來沒用過。所以拿到SUNCO後,裡面沒有衣架也不會有太多困擾。

不過不得不說從27吋晉升28吋真的空間變好大,平常扛東西27吋都是直接放棄,或是得發揮超乎常人的收納能力,因為裝自己的東西一下子就裝滿了;相對來說28吋行李箱亂收好像也不會怎樣,因為空間還很多。
唯一缺點是以往27吋行李箱裝滿時,包括攜帶大罐洗髮精/漱口水/蜂蜜等液體,差不多可以預測得到行李重量約20-21公斤,也是一般航空公司規定的重量;如今,升等到28吋行李箱,看來以後打包行李都要很小心超載了阿!




結論:其實在LOFT有看到legend walker的行李箱,legend walker可以明顯感覺到外殼較硬(耐撞),但是提起來也比較重(雖然官方說法兩個行李箱只差100公克),最後決定買的原因完全是被重量影響迷失自己,這個行李箱符合我的又大又輕需求。

然後真心覺得不管你喜不喜歡鏡面,都要了解一件事,就是鏡面行李箱不管什麼顏色被刮到的時候會很明顯,然後偏偏又特別不耐刮。

我可以開始找給行李箱穿的防刮套了。#黑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