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note







10月3日 陰雨天
農場主人Ian邀請我去打網球,要是在台灣我一定會拒絕的運動,反正也沒什麼活動可以做,就跟去玩,回農場看路上見銀河耶!!!是的!就是天文學裡面淡淡的銀河跨越天空,超美!我相機照不出來。
今天開始比較正式的工作,打掃園區、餵食動物、牽小馬讓旅客坐在上面逛園區,裡面最噁的是製造山羊和豬食物,把爛掉或是快爛掉的菜混合,"徒手"抓進食物盒,真的非常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離開city前買一雙塑膠手套,那會讓我感覺好點;新發現是,原來馬鈴薯是大家都喜歡的食物,洋蔥人人都不喜歡(我喜歡洋蔥湯),製造食物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搞了正個早上。重點是,請大家外出旅行該聽媽媽的話。
工作時有小孩問我是男的還是女的,還問我是不是17歲,真是太酷了!我想我的裝扮低調的很成功。Pony ride還蠻好賺的,一圈AUD$2,goats ride比較不好賺,不但難以控制他們走路的方向,一圈AUD$1可搭乘兩個小孩,總之,走很久不只是動物們很累,我也很累;意外認識華人旅客,她從貴州來的,先生是在澳洲長大的華人,爽快地用中文聊天,她還邀請我去他們家玩,等這邊的wwoof結束,希望有機會去他們家作客,也希望她先生可以幫我介紹摘櫻桃的工作,很想快點賺到去雪梨跨年玩的旅費啊!









10月6日 雨天
澳洲的雨天很冷,尤其是我在偏南方地區,一整天都很想罵what the bloody rain!氣溫可能都在9-12度左右吧,然後要冒著雨清理動物區,如果說到澳洲最後悔沒帶什麼東西,那我要說:農夫用的那種雨鞋、擋蒼蠅的面罩、三孔1米的延長線。他媽的蒼蠅超級大隻,可能有台灣蒼蠅的3倍大左右,而且意外發現,他們一天內長大的速度很驚人,例如你看到一隻台灣蒼蠅,三天之後他會變成澳洲蒼蠅,他們通常都成群結隊出現,距離一米半左右的半徑內,你絕對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不過要是不用去農場做粗活的話,剛剛我說的東西應該是用不到。
假日的時候我騎腳踏車出遊,到更南方的沙灘,在澳洲騎踏車之後,只能說"如果能開車,那我絕對不會騎腳踏車",從出門到回家的時間大約5小時,我可能有4個小時都在騎腳踏車,周圍的景象看起來永遠都差不多,草原、草原和草原,好吧,有時候會有一點點樹和牛就是了;路很難騎,紅土和碎石頭,騎到最後我寧可用走路也不想騎腳踏車;容易迷路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地圖最小的可能都是從千分之ㄧ起跳吧,地圖上看起來2.5公分的距離,騎腳踏車最少要30分鐘,如果真的要當腳踏車背包客,強烈建議背包重量千萬不要超過8公斤,那些想在沙漠騎腳踏車的人們,我真的很敬佩你們,自從騎過人乾腳踏車之後,"腳踏車"絕對不會是我在澳洲"郊區"移動的首選工具。
路上再度被誤認成boy



人家說,出外旅行之後的人都變的很會做菜,這倒是真的,假日為了表現台灣人的友善,我就自己包水餃,從麵皮到餡全都自己製造;我住的這種連手機訊號都沒有的偏僻小鎮,別妄想買得到水餃皮,買麵粉還差不多!幾個小時之後,我終於知道麵皮怎麼做,有麵皮當思無麵皮之苦,我的wwoof問我花多久時間做完,我說:天啊!我不想知道自己到底花多少時間做!
Daylight saving之後每天都太晚吃晚餐,看來在澳洲的生活會胖不少。
26號還有一次Daylight saving澳洲時間將再提早一小時。
豬窩臭的很直接,即使他們真的已經很愛乾淨(也很聰明),雞窩都臭在裡面,挖開他們的家後會很想揍人,迷你豬的叫聲很奇怪,很像"歪乖歪乖歪乖歪"。
每天都要feeding小牛,牠們只要聽到Sue叫"suck! suck! suck!"就會很high,往有奶瓶的地方衝,所有動物感覺起來都很像在養狗(我也是眾多動物之一)。


大家期待很久的澳洲名產
Wallaby

Dingo


目前還沒收集到Koala

庄島你可能還不夠亂槍打鳥,子彈可能要再散一點才打的多。
我有持續收看聰逸的網誌,希望未來還能與台灣同步。
這個星期過的比較肥胖,現在對於澳洲腔有熟悉許多,因為覺得這邊還不錯,打算多留一個星期,聽說這星期五有另外的日本女孩要來當wwoofer,還是安定的生活比較好啊!
To美:期望之後我的口頭禪能變成what the bleeding @##$%^$#之類。

7 則留言:

提到...

我覺得"王八"的屁股看起來很好踢,農場生活真的太酷,騎五個小時腳踏車也是酷!

匿名 提到...

騎腳踏車一定會瘦的拉~五個小時ㄝ
還有阿~
他們的狗眼睛看起來是不是比較小= =|||

匿名 提到...

是的!就是天文學裡面淡淡的銀河跨越天空,超美!我相機照不出來。


這的確滿吸引人的耶
四個小時的腳踏車
這是一般澳洲人也在做的事情嗎



如果不是 我要慎重跟你說
那 你快去把一個澳客
哈哈哈
還有 我亂槍打鳥 總算重一個
昨天去面試了 你澳洲之旅的金主
哈你懂我在說哪吧
我等等打電話來問問其他家
報告完畢!


我最近想不起來密碼 一直無法登入
希望有一天能想起來

匿名 提到...

TO 聰
我莫名奇妙學會APPLE PIE和CHOCOLATE CAKE,工作室成立之後,我願意負責廚房方面的綜合事項~假以時日,我的廚藝一定會突飛猛進~

DEAR NIXUE
我想在澳洲是很難瘦下來的,即使騎人乾腳踏車4小時,每天的食物還是CHESS、MILK、POTATO、、、、、諸多肥胖食物的綜合,SO……不求瘦,只求不要胖了~”~
他們的狗很大隻,眼睛也很大。但是牛和馬的眼睛更大!

TO庄
把一個澳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如你幫我介紹幾個吧?!
恭喜妳終於打到鳥了XD
如果是我的金主,只要咬緊牙關,就可以撈很多錢!加油!!!

匿名 提到...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因為你的錢一篇說到睡袋

所以工作的個地方 那個所謂的主人
是沒有準備你寢具嗎?


我剛突然想到 你降 這一年
就度過了 兩個夏天
這算很賺到嗎?

你要我叫紹澳客
那我把師傅的電話留給你
喜歡的話 可以半夜騷擾他

匿名 提到...

你在那有再上線嗎?
我朋友十一月十五號 會去澳洲
跟你一樣的打工旅行
他第一站要去 黃金海岸
他像你尋求msn 我先送給他了
我丟離線訊息 給你他msn
如果你上不聊現在跟我說
我在想辦法給你


匿名 提到...

dear庄
其實他們有提供寢具
棉被、毯子都有
全部都蓋了還是很冷,目前是加蓋我的外套
因為睡袋拿出來躺,等到要收的時候會很靠杯

關於賺不賺的問題喔....嘖嘖..目前只求不要賠,最近澳幣在跌,整個被套牢。

另外澳洲不像台灣處處有網路
澳洲的網路處處都要錢
很貴就算了還很爛,一直斷線
so...不方便常常上線

等下會把你提供的msn加入我好友的
anyway!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