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呆呆向前衝

最近有一句話一直在我腦裡迴響:

"我沒有辦法幫你做決定。"

為了要上雪山,履歷表投遞數量已突破50大關,面對突然出現的interview讓我措手不及,尤其是當我站在Launceston大街上,接到通知問你有沒有辦法回mainland參加時,當下只有:"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我才剛搭乘飛機越過海峽到Tasmania不到兩天,工作都還沒開始做就要回去Melbourne?!要放棄嗎?五月份還有其他interview的機會,只是就少了這次練習interwiew吧?可是要是五月的沒中那不就糗了?一瞬間,這些問題一直不斷地出現,要?不要?

"你有辦法接受面對失敗嗎?"

原來,我已經進入害怕失敗的年紀了,畢業之後才真正面對人生沒辦法再重來的事實。別人說你可以分析出一個讓你不後悔的決定,問題是我無法知道這些結果到底是好是壞,怎麼去判斷後不後悔?不後悔的決定是,有機會就去,先確定應徵上,再決定要不要?

為了要先卡Citrus packer的位,以前的我絕對不會打電話到工廠問有沒有缺人,這次也豁出去帶著害羞又聽不懂對方說什麼的心情打電話詢問,拿到對方工廠的正式申請書填寫;不過,這樣並不代表你已經是正式員工了,要成為正式員工必須直接殺去location。問題location距離melbourne開車要9小時,從adelaide開車要3.5小時(飛機melB-adel也要2小時,等機要2小時,總共7-8小時);包裝廠從30th April開始運作,citrus season可以讓你做到7-8月,"但是"雪梨interview 9th May,從shed到雪梨至少又要花上1-2天時間,問題就出在30th April沒有去報到,還有辦法得到這個工作嗎?澳洲好大!時間、交通絕對會是一大筆費用。

這個問題我還在思考中。


面對接踵而來的一連串事情,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決定,或是有人可以"以張JJ名義"去參加1-2個面試,或是正好遇到好心人可以LIFT我去SA。我不知道,自己該放棄什麼?什麼東西都沒有之前,我能放棄什麼?

貴人呢?貴人怎麼還沒出現?

1 則留言:

瑋 提到...

感覺上你一直要很努力阿 都沒有放輕鬆的時刻嗎?? 加油囉....英文進不不少吧!!! 我都還期許以後跟你一起旅行耶!!!!^^呵呵 收到你的明信片了,下一站想去香港...約了小文跟小珮 小沈? 還有東啦....真希望你也在!!!我們的英國之旅我還在等你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