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小人就在你身邊

回到雪山之後除了下雪這件事仍然值得開心之外,完全不想要和現在的同事們工作。他們就是典型懶散員工之老闆面前很認真,私底下事情亂用或是丟給你做自己跑去喝咖啡就可以領工資的biatch。這些我都可以忍受,反正我就好好做我的事就ok了。直到最近.....

同事G, C 和M是三人小組,他們討厭另一個同事JM很久(JM甚至是C介紹近來工作的人...)表面上他們仍然會維持一種合諧,畢竟JM和G是ROOMMATE而G和M是男女朋友,平常都必須靠JM讓出房間給G+M"方便",有時候他們也會一起去吃晚餐之類。然而私底下他們最希望的事就是JM離開,某日JM上晚班前想吃晚餐,結果C"不讓他吃",就算C是主廚的地位,不讓人吃晚餐也太超過了吧!我們的房租裡面本來就有包括"食"這部份阿!更扯的是JM離開廚房之後,G, C+M就開始吃起晚餐......前一秒禁止別人吃東西,下一秒就自己開始吃起來?!昨天G, C +JM晚班,通常七點會有一人到LOUNGE讓客人到餐廳開始吃晚餐,七點到時JM想去叫人,但是C不讓他去(真的很詭異!別人想去叫就讓他去阿....),C的理由是M在LOUNGE顧小孩,M可以去請客人上樓用餐,在C和JM僵持不下之後,C要求JM離開廚房,"而JM就離開了"。G, C 就開始討論JM應該明天就會離開這裡。他們還因為JM的離開去慶祝。

原本我一直想當個局外人,誰知道.....今天G對我說,我跟他有一人可能要搬到老闆的office住(我和他住在旅館的客房內,一人一間)C說:住在office很好玩阿!(要是很好玩你幹麻不自己去住。)G說:你也知道我跟M在一起,她會來找我,如果我住在office會很不方便.....(是你不方便又不是我不方便,干我屁事。)要是他們平常認真做事待人有禮貌我可能會答應,問題是現在沒有一個是能說服我的理由就要我搬?這是在開我玩笑嗎?我又不是沒住過office,幾乎沒有私人空間,外加我晚上9點就睡早上5點起床,跟老闆時間完全不一樣.....have fun? i don't think so.

身為成年人,我開始在想成年人會處理事情的方式。
選項一、當老闆問我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會先問老闆認為我是怎樣的人,如果她的回應是肯定和正向的,我會告訴她今天搬去office住,完全都會是因為我認為她是好老闆,我想繼續為她工作。

選項二、我準備2個選擇讓G選,當然也先問他認為我工作的態度是怎樣,如果今天我跟老闆說你們工作不認真或是你們對老闆說我工作不認真,老闆會相信誰?確認他的答案之後讓他做選擇:
1.我去和老闆住,但是我會告訴老闆他們怎麼逼走JM和HOUSEKEEPING如何懶惰,常常消失不見和M躲到房間裡面休息;我不在乎跟老闆說事實,反正都快要離開澳洲了,而且要讓他見識背包客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2.他去跟老闆住,這樣老闆就不會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人,而且他可以盡情和老闆說我壞話把我逼走,我走的越早,他就可以爭取越多和M方便的時間。

選項三、我可以利用"知道他們是懶散的壞人"當作籌碼和他談判,逼他寫下談判條件說明書 a.他和M必須放棄housekeeping的時數(因為他們已經有早餐和晚餐的時數,一個人通常只有2個shifts pre a day) b.週五和日的change over必須要依照老闆要求的規定內容做事,擦桌子就必須把每一張桌子都擦過。 c.尊重工作同事,不能因為看到隔日班表不是C或M,就把當天晚上的髒碗盤留在水槽旁邊給同事洗。(這種事情是去年從來沒發生過的事!)
如果他沒有做到這些事,他自己簽下的自白書隔天就會在老闆桌上。






我還蠻喜歡選項三的,對我來說是個練習談判的好時機。
只是好像要更具體!

2 則留言:

v 提到...

先下手為強 直接跟老闆說C要跟老闆住, 因為他跟G分手了><

JJ 提到...

哈哈!
老闆問我的時候就假裝不知情,說他們很想跟你住耶!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