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吐司利亞Toasteria Cafe 喚醒假日的美好細胞

" 只有好東西 " @ Toasteria Caf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4月4日居然不再只是兒童節,同時也是清明節! 和五年沒見過面的學妹約了時間到Toasteria Cafe小聚,從家裡出發時一度以為自己會遲到,沒想到敦化南路路上車輛比平常還少,公車司機似乎也在趕時間,抵達時店家尚未開始營業,但已經有一兩組人馬在戶外的椅子上等待。


難得台北市的陰天不濕冷不悶熱,正好可以坐在露天吧檯座位區,我想,這裡之所以迷人,也許就是它不加以過度裝飾的室內設計,融合台灣60-70年代的公寓老建築改造,地面也僅以混凝土粉光處理,簡單的灰色調與木質感製造出美式風格,輕易地將我們帶到另一個時空。

一開始吸引我的其實是義大利麵(送house wine一杯),像回到澳洲那樣不到中午就開始喝紅酒,猶豫不決時服務生推薦經典帕尼尼三明治,學妹對於中午喝紅酒這件事也頗感興趣,遇到酒伴的加持後二話不說直接點一瓶,搭配"藍寶基尼羊肉三明治",feta cheese / 羊肉末 / 西洋芹菜 / 洋蔥 / 蜂蜜芥末 融合出來的味道真美味~雖然紅酒嚐起來點而滲水的感覺,但是仍然可以想像的出正常紅酒和羊肉該有的美味感。

學妹選擇的最愛肉+薯條
薯條很油很脆肥滋滋 / 最愛肉的雞肉很大塊


來這邊還是吃三明治和薯條就好,興致來想要喝點小酒也建議選擇啤酒,完全不推薦house wine。我們點的是一瓶house wine,一般正常來說當你點"瓶"的時後,餐廳應該要送上紅酒瓶子讓客人辨識酒標,並且直接桌邊開酒,服務生送上水瓶?(奶瓶?醒酒瓶?)和兩個說不上來是什麼的酒杯時,我和學妹互看對方滿臉疑惑,喝下第一口後......感覺不到該有的Shiraz丹寧味道,這是在開我玩笑嗎?學妹還說難道是我們口味吃太重了?Shiraz可是我的最愛欸,我怎麼可能認不出它的口味,還是說Shiraz Cabernet會有"水味?",下次該直接去找一瓶混合Shiraz Cabernet款來試喝;不到一個小時酒的酸味已經出來,看來這瓶酒似乎開瓶時間應該早就超過一天了吧?


整體來說,很喜歡這間店的氣氛,吐司非常好吃,很適合重口味的我~
想體驗國外咖啡店的感覺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