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next→Bittern

這是我很喜歡的"動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車站,我照片不管怎麼拍都是斜的耶!好奇怪啊!




Melbourne很酷的地方是小巷子(防火巷),大約兩米左右,裡面全部都是吃東西的地方,下次回到這裡的話,我也想坐在裡面悠閒的吃東西。在路上看到的奇怪景象。



我們可以不帶小美,但是不能沒有瑞士刀!昨天我開心的找到另外一個小鎖頭,馬上把它拿出來鎖YHA的置物櫃,沒想到太開心把玩它的結果就是--->居然壞掉!!!!!!!!是的,它不只壞掉,它還鎖在置物櫃上面壞掉!這時候我突然很感謝 董胖胖熱心幫我買的瑞士刀,用著瑞士刀,發揮大一拆解物件的功力,硬生生把整個鎖撬開,撬開瞬間......有種領悟,那就是原來所有的鎖都不一定安全,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把它拆開。刀頭被我用鈍了(心痛啊!!)




  來到澳洲之後,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勇敢。
  因為不想讓其他人擔心,所以總是說自己很好,我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好,也很害怕面對看不見的未來,用著自己一點都不熟的語言,講著連自己都不清楚是什麼的話,每天都有聽不完的英文課,有時候太緊張還會講錯字。這邊的生活很孤單,沒有朋友可以說話、一起出去玩、每張相片都看不到腳,遇到同鄉還要擔心會不會被騙;最讓我痛苦的是什麼都不會,看不懂地鐵、不知道哪裡可以喝水、不會搭公車、不知道哪裡可以吃東西,目前為止每天都吃不飽,以前曾經想要過"重新開始"的生活,但是這也太超過了!徹底的從零開始,再也不是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的學生,不會說話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如果說,這時候我會不想回台灣,那你們就猜錯了。
  昨天我媽問:要不要回台灣?我卻倔降的說"不要"!雖然很想回去,每天都有飯吃,工作也很好找,假日還可以跟大家出去玩、講一些智障的瑣碎事情,在台灣很幸福的。回去,也只是逃避,好不容易離開台灣了,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回去?既然這是我選擇重新開始的方式,就他媽的好好待在這裡,一個星期適應不良,那就再來幾個星期撐下去。
  基於不要帶給那些會獨自前往其他國家的人們太多恐懼(我想你們應該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啦!個人認為,英文夠好就暢行無阻),我要說的消息是,今天也有收到應徵工作單位的mail,對方說要考慮看看,這個星期內再給答覆,通常這樣應該就是沒有的意思吧?~不過上帝關了一扇門,自然會幫你打開另外一扇窗,幸好另外找到的WWOOF可以讓我過去,剛剛還很擔心他們不會回電話的話,我就要卯起來打其他人的電話。
  從電話裡面聽起來,他們應該是期待很久的Aussie,傳說中的澳洲腔果然很難懂,一度讓人家在電話裡面重複3遍相同的話,真希望這是把耳屎挖乾淨就可以聽懂的事,我還是比較喜歡加拿大腔調的啊!!!!!!
  未來一兩週大概是不會上網囉!去的地方在距離Melbourne往南兩個小時車程的偏僻小鎮,目測地理位置差不多是Mornington Peninsula,連旅遊書都沒有太多關於它的資訊,酷斃了,讓我瞧瞧這是想怎樣吧!

7 則留言:

提到...

加油!你行的!
又,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照片歪歪的,不妨直著拍,地平線對中間下面一點點,應該會比較少垂直的透視變形,吧。

好不容易出門了,好好享受吧。

提到...

而且智障的瑣事也很簡單,我下次仔細收集一下。

匿名 提到...

說到台灣幸福呢
我只能說後面是對的
前面是錯的
工作並不好找
哈哈哈



看這一篇 好像我剛來台灣感覺
所以你放心 你看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是庄島

匿名 提到...

所以你也一樣可以撐過去 哈

匿名 提到...

怎麼說 你自己到了那麼遠的地方
就已經比絶大部份的人勇敢
也不要那麼在意別人覺得的堅強就好

小牛,那隻禽獸,祕書們等人都問起了你
而且還出現例如
"這張圖出錯了,要命"
的張JJ用語

還有很多所謂的智障的瑣事
三不五時的再向你報告
你也是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每張照片都沒有腳,這句話真是太好笑了


我是牙

Yao Wu 提到...

(拍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