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趕羚羊週記 21062013



YES, NOW I'M HERE.

桃園機場和家人告別後前往香港機場等待轉機,激動嗎?興奮嗎?緊張?其實出發那一刻因為前一週打包太累,並不會有太多"感覺",甚至連自己要前往中東這件事都有點奇怪,就好像只是從台北搬家到台南那樣?忘記文化衝擊,忘記自己已經半年沒有使用英文了。


值得一提的是,卡達航空的飛機餐很好吃,紅酒忘記確認是哪個品牌,應該是來自新世界,很好喝(濃醇香,根本就是紅酒界的林鳳營),你以為飛機上只要自己做位旁邊沒有小孩吵鬧就可以舒服地度過美好的飛行旅程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們座位旁邊的一個乘客,從上飛機開始就不停的喃喃自語,原本以為可能是禱告,殊不知接下來的八個小時他完全沒有停止過喃喃自語耶!除了中間他睡著的時後有安靜"一下",連乘客和空服員都有去關心他,但是他和人對話時又恢復正常狀態,還會問對方名字和握手!但是當沒人和他說話時,他就會開始瘋狂自言自語,我只能說這班飛機上的好人特多,似乎也沒有人和空服員抱怨這個狀況。
抵達卡達機場後和未來同學們一起等待出境,每個人幾乎都推兩部車,箱子至少都是10箱以上起跳,比較起來我和S的行李根本就是迷你尺寸"20公斤+7公斤"能裝多少?換好錢,辦裡門號準備出發前往未來的家。
 
我們的新家三房兩廳,一個主臥室套房,雖然另外兩間房間一起共用一間浴室,但最後我選擇使用第三間客人用的浴室,總覺得還是不要一起共用浴室好了,到時後上課忙起來為浴室爭吵很不值得。

 
這裡的建築物基本上就長這個樣子,藍色天空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在這裡看到,海市蜃樓下次看到的時後會跟大家報告。出門非常非常非常之熱,會有自體燃燒的感覺,因為每棟建築物都長這付德性,一開始容易迷路;文化差別的話就是男人非常多,走在路上會問"女人哩?"聽其他同事是說有被搭訕,可能是我都盡量避免與路人眼神交會,加上大素顏狀態,目前為止還沒有豔遇這種事發生,哈哈!

目前已經開始上課和小考,沒錯!第一週就開始小考(另外一個班級還在爽爽的放假!),考試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覺得自己不只是在上訓練課,另外的50%有種在上英文課的感覺。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怕,我連基護實習那麼措屎都可以過關了,就把訓練課程當成另外一個基護實習。專有名詞可不是和背醫護英文一樣嗎?服務考試就當成跑台就好了。

考試是可以掌握的,體檢是不能掌握的。不想因能掌握的事失敗所以結束,天阿!真的要加倍用功,一個月以後英文應該會瞬間變更好。

加油加油!我可以做的到!
拼了!



公司規定禁止發表任何訊息,看來以後就都不要安安靜靜的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智孝~~~~加油!!
跑台的確是很ㄘㄨㄚ
你可以的!!

장지효 提到...

dear

我真的非常想妳!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旅程非常想念台灣。

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