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閃晶晶鉚釘鞋開箱文+DIY鞋底靠瞬間膠



上篇文章分析完畢鉚釘鞋後,馬上從小刚外贸 入手一雙。RMB$79+運費RMB$30約台幣526元,賣家出貨速度飛快,兩天內就收到了,這樣的價格得到的鞋子很划算,是會繼續消費的賣場,大推!平常穿39-40號的鞋子,這雙穿38號其實有點合,可是這種鞋子穿久了都會很容易行走之間飛出去,所以還算是能接受這種合的感覺,但是如果想要自己加鞋墊(鞋底太薄),可以拿39,只是拿39的風險就是"不加鞋墊應該會變成拖鞋"。

不囉嗦~一系列照片!




將將!

 就是這個鉚釘的感覺~真好

實穿照,彷彿和地面之間只有一層面膜,夏天穿應該可以感受到柏油路的熱度吧!

還蠻窄版的,個人認為腳寬超過9.5cm看起來有點明顯,我的右腳比較寬,旁邊會突出去。


看到光溜溜的鞋底,馬上進行鞋底改造。

所有鞋材是"糊塗鞋匠"入手

先打版,剪下鞋底形狀。






我怎麼會有這種天真的想法以為自己可以修的了鞋?!這種很薄的鞋底通常都不是平的,是一種以中心開始360度的圓弧狀,所以非常難黏,誠實的說,我在第一次黏的時候失敗了,雖然也有依照網路上說的"塗上強力膠後要等待8-15分中黏力較強",可是在黏的時候還是一直分開開,到最後只好放棄,開始上網找"哪裡可以加鞋底"的相關資料。

後來在成功國宅附近找到一間修鞋店,鞋子和難度太高的鞋底拿去該店......
我:您好,我這雙鞋想要加全鞋底.....
我:老闆,不瞞您說,我家裡有一張天皮,可以請您幫我用它來修鞋底嗎?(從包包拿出天皮)
老闆娘:什麼!這張皮不能修全底,它是專門修鞋跟的。你從哪裡買的?多少錢?
老闆娘拿起天皮摸了一下說:"你們這種人的錢很難賺欸。"

((((("你們這種人的錢很難賺欸。")))))
((((("你們這種人的錢很難賺欸。")))))
((((("你們這種人的錢很難賺欸。")))))

實在太經典的對話了。

我:"囧"喔...是喔...我不知道,家裡面翻出來的。如果不能用這張的話,那你們這邊是要多少錢(當然不能跟他說我自己買的阿)
老闆娘:400元
我:(什麼!怎麼會這麼貴!)是喔...如果只加後跟的話是多少錢?
老闆娘:180元
我:嗯.....有點超過我的預算耶....
老闆娘:你的預算是多少?
我:(蛤?!這樣是有講價空間嗎?)260左右。
老闆娘:那你拿去給260元的修吧。

故事結束,老闆娘給我摸他們用的鞋底,我覺得太薄,大概是2mm的,感覺很容易被磨平,這樣加底就要收我400元,有點超過預算太多。所以最後我怎麼把鞋底黏上去的?靠著就是3M瞬間膠,鞋子的中間還是有先上強力膠,邊邊的部分用瞬間膠硬黏。

結果就變成這樣囉~希望瞬間膠可以很耐操!


搞定收工!



後記

我覺得自己黏鞋底真的太瘋狂了,所以下次會乖乖拿去給鞋店修理。

再來就是如果有人也想買這雙鞋的話,要注意鞋子寬度;實際穿出門兩天後,後腳跟有被磨得很痛,雖然鞋子前後合得很不錯,但是左右邊還是失算了,右腳因為和鞋子寬度不合,路走久會不爽快,腳寬大於9.5不太建議,除非你有楦鞋器。

如果有人開團購我應該會跟團再買一雙黑色39的~很想加鞋墊~


亂搭照



延伸閱讀:口袋名單 鉚釘 樂福鞋 大比價!

1 則留言:

장지효 提到...

補充:第三次穿它,寬度居然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