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羚羊航空體檢大全


所有想要成為空服員的人們一定有聽說過 趕 羚羊航空體檢非常難搞,到底有多難,看下去這篇文章你們就知道了。


收到入取通知是在20129月中,你會收到體檢表格和說明文件,說明文件上標示著檢查需要哪些注意項目;當時我選擇的體檢醫院是仁愛醫院,你帶著體檢表格直接請檢查的護理人員協助填寫即可,因為有做Thoracic spine reportchest X-Ray,費用大約是2300-2600,處理時間大約是一週,有問過能不能加速處理,院方當時給我的回應是"你給錢也要等一週"。

鬼打牆之一:我當時視力右眼沒有到20/20,但是以為這樣的狀況應該不會影響太多,所以體檢報告繳回一週後,1. 卡達要求我視力必須矯正到20/202."並且"他們要求我要醫生再度判讀我的chest X-Ray 3.脊椎有沒有側彎,我敢發誓,當時交回的體檢表格上醫生早就寫得很清楚"no  active lesions"和" Cobs angle is zero"。
於是,我回到醫院請院方幫我開獨立診斷書說明Thoracic spine reportchest X-Ray,視力部分後來到台北醫學院獨立處理,花了將近兩週時間醫生才幫我開立證明,所以這樣一往一來漫長等待email的時間,居然就到了10月底。

結果收到"More details on CXR (chest X-ray Report) and heart Diagraph. Please clarify."說真的,對於chest X-ray Report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們的問題在哪裡,為了節省時間,我去宏恩醫院再照一次chest X-ray和做ECG11月初回覆他們這兩項診斷說明後,他們回覆我要我耐心等待,一直到12月初,我主動寫信問"是不是還缺少什麼資料",真是太難以置信鬼打牆之二,我的Coordinator居然列出清單:
·         Full detailed chest X-ray report.
·         Improve right eye vision
·         Evaluation by a specialist for extra lung markings
·         Evaluation by a specialist for Spirometry
·         Comments on ECG
如果不主動寫信去問都不知道自己的資料為什麼會被pending,除了第四項肺活量測驗是你們新要求的項目外,其他資料我早就交給你們了,你們還跟我再要一次是怎樣?(我的Coordinator給我這些"待補交項目"後,再度通知我換第三位新的Coordinator處理資料)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這些Coordinator在每次交接時根本就沒有把所有資料整理清楚?所以,我直接轉寄這封信件和所有報告給新的Coordinator,這時候已經是1月初,他們回覆信件的時間大約是1~2週一次。你以為繳完肺活量呼吸就沒事了嗎?NO! 他們還要求我拍照自己左手手腕的部分,是怎樣?以為我會割腕自殺嗎?即使內心的髒話已經滿出來都不夠裝的情況下,我又能怎樣?悻悻然地回傳照片,繼續遙遙無期的等待。
鬼打牆三:1月中旬,再度要求chest X-ray report,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要求這方面的資料,連幫我開診斷書的醫生都忍不住問"他們是看不懂英文嗎?chest X-ray只是要看你有沒有肺結核,還要看甚麼東西?"我還寫了一篇很長的emailCoordinator,說明整個從9月中到1月中的醫療診斷費用已經超果我能負擔的,巴拉巴拉之類的信件,可是你要知道,外國人處理事情除了拖拖拉拉之外,你千萬不要期待"當報告書要求12345時,你給他們13254他們能接受",所以他們要什麼,你就給他們什麼就好了,奢求其他的方式只會浪費時間。
接著,更傻眼的要求再度出現,兩個星期後他們又再跟我要一次 Improve right eye vision………..,"there are moments in our life when even Schubert has nothing to say to us"不知道這句話用在這邊是不是太誇張,但是我真的很無言面對不斷重複鬼打牆的事情後。Well, what I can say… the things you only can do are exactly did what they want.

從九月到二月底,總共六個月在處理體檢;
我最後只能給予想要加入趕羚羊航空的人們這些建議:

1.如果對於自己體檢沒信心,可以先去做一次簡單的體檢,確認自己沒問題後再請醫院填寫他們要求的表格。

2.他們真的非常鬼打牆,有些報告上該出現的"關鍵字"(像是:normal chest with normal lung marking, NO active and inactive lesion.)一定要請醫生放上去,不然他們只會不斷地要求你再繳交一次。

3.如果你有信仰任何宗教,請務必誠心誠意祈求他們的幫助;因為人生世事難料,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在體檢的某個階段被刷退。

oh....當然前提是你非他們不可。


差點忘記算一下花了多少摳摳
最後面試過的時後馬上重拍照片(兩手放在大腿兩側,裙長超過膝蓋那張)$1250的樣子
第一次體檢@仁愛醫院$2300-2600 (居然久遠到都忘記多少錢了)
第一次追加診斷書Thoracic spine reportchest X-Ray@仁愛醫院$450~600
視力檢查至少三次+硬式隱形眼鏡+診斷書@台北醫學大學$250~750+5000+450~600
第二次追加診斷書chest X-Ray+ECG+診斷書@宏恩醫院$450~600左右的樣子
第三次追加診斷書chest X-Ray+肺活量+診斷書@宏恩醫院$450~600
第四次追加視力診斷書@台北醫學大學$300

最近去辦台胞證$1100(沒有包任何簽證,單純給出入境香港用)

真是還沒去上班就先破產

5 則留言:

Pineapple Lee 提到...

你好,我想请问你的体检如何?等了几久?
我等了6个月,已经第二次体检。
我想知道到底几久才过的。

Pineapple Lee 提到...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很详细。

장지효 提到...

wow! sorry for late replay.
我以為沒人認真看我的blog。
具體上來說,我等了9個月唷!後來發現一切都是運氣!希望妳已經成功拿到入場券囉(或是早就已經來這裡了:-))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在鬼打牆中😭請問妳有line嗎?

장지효 提到...

您是....?!